2007-01-29 23:19:55yumn

計較

今天很意外的聽到
"要把工作步調放慢"
當時我很訝異
為何會有這樣的想法
了解後我歸咎於一句話
"計較"
計較誰的工作比較輕鬆
老板在乎誰 ...等
我想每個人的工作不同 能力不同
對自我的期許也不同
為什麼好的不比淨比一些差的

有時人都會有盲點
看到的不一定是全貌
可能你看到的是人家輕鬆的一面
辛苦難過的你沒注意到
或許生氣旁人摸魚的時候老板沒看到
但夜路走多了總會露出馬腳

或許在一些地方我選擇腳踏實地去做
看起來好像成果很差
表面上有些事被別人搶功
但我對得起良知
我認真做好我的事
我很清楚有些東西是搶不走的
又何必在意別人做得少功勞多

常想有時間去計較這些就是因為工作不夠多
才會有時間有心思亂想


上一篇:新聞有感

下一篇:看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