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28 17:24:20小小的心願......

LCD

中午吃飯時聽到,新進研一的學弟及學妹,七個人有六台LCD,僅有一台CRT,那台是我送他的......因為我辦公室配給我一台17" BENQ FP751 LCD,所以我的IBM P76送給Amy,而她的CRT則轉送給學弟。

兩年前LCD還不十分普及的情況下,我選了幾乎當時市面上最頂級的CRT,IBM P76,日本SNOY代工,愛知縣工廠出廠,據說與SONY G400同等級的A級管,也就是說買一台SNOY要30K,我的IBM僅要13K,但是同等級!其實是物超所值了!

但是經過了兩年,慢慢地,LCD取代了笨重的CRT,即使CRT擁有較細膩的色彩表現,較快的反應速度,但是大家似乎被簡潔感十足的LCD所吸引,即使他仍是有許多缺點。

講了這麼多,似乎並沒有與標題相符合!我僅是覺得時代變化十分的快,一個人若是沒有趕緊跟上腳步,似乎很快就會失去競爭的優勢,或許會被淘汰。但是去BALI回來後,發現在那邊的人,並無如我們有這種「資訊缺乏恐懼症」,男人似乎天天在門口或發呆亭發呆,女人則是專注於無止盡的工作,根本不可能會有空去瞭解今天或許是那邊股市跌了幾點,或是那邊景氣復甦了!其實也應該是沒有必要知道這些事吧......

regards,

yumin

ps, 附圖是15" LCD的極品 EIZO L365,請大家愛用國貨或是直接用日本貨!南朝鮮貨就不要考慮了!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