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 17:26:23宇羚

對號入座


無名無姓、無公無司、無大無小……卻偏有人要對號入座。

唉唉唉,我能怎麼辦呢?新聞都可以造假,散文不能虛構嗎?空即使色、色即使空、真即使假、是是而非……誰都可以天馬行空呵!

只是我真的不甘被猜疑騙病假。每次病假都是公司醫生發的,誰要是認為真的這麼湊巧,我無話可說,有單有劇都可以是假的,還能說什麼呢?有心騙病假,倒不如直接看別的醫生,要醫生發給兩三天病假不好?

嫌公司醫生沒有水準要換?我也讚成呀!老實說,兩間公司醫生,除了其中一人較細心追根究底外,其他的都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聽筒探病都是順順滑著過的,我真懷疑他的醫牌是怎麼考回來的。

曾經,我咳足幾個月,每次去看都是一瓶黑黑的咳藥水,我不懂裏面的成份是否有不同,但喝完整瓶除了極度渴睡以外,咳嗽似乎不見好轉卻仍得駕車四處採訪……直至我耐心等候那細心的醫生(因為他不常在診所,即使看診時間也極短),結果在他仔細追尋我的病例後,推測我應該患上肺炎,於是即刻照x'ray……真的是肺炎,繼續下去可能要進院療養,結果給了兩三天病假我休息養病,病情才得以控制。

另外一次肚子痛得要命,也是在他細心追察和驗血下,發現我腸胃被不知明病菌侵襲。無奈他的好意卻惹來非議,認為他不應該胡亂替病人照x'ray和驗血,或應該把這筆醫藥費讓病人自己承擔……我能夠說什麼呢?(這都有病例可追尋,肺炎和病菌侵襲不是小事,不能夠造假吧?)

從小到大,我的身體不曾好過,小學到中學都是藥煲,每個月拿病假不在話下,進出醫院更是家常便飯。身邊的同學與我媽都非常熟悉,皆因我媽常要帶著我進出學校,許多時候上課途中就得離開去看病。(不信,去我曾經就讀的學校查啦!)

稍為年長踏入社會,情況似乎有些好轉,只是這些年也進出醫院多次,單是近五年大病進院已經三次,2003年結婚前竟腸胃炎緊急入院(近打醫院)、2004年計劃懷孕卻膽結石進院動手術(法蒂瑪醫院)、2008年元旦耳水不平衡暈倒在家被送院(法蒂瑪醫院)。

要怪?我想得怪環境了,怪生母懷胎十月時,沒有好環境調理身體,結果生下一個體弱多病的我。老實說,兄弟姐妹十人當中,似乎沒有一個體質好的,尤其女兒幾乎都有耳水不平衡病例,二姐更是經常無緣無故暈倒在家……得怪誰呢?

工作這些年,抵抗力較弱的我傷風感冒或胃痛是常有的事,稍不留神或壓力過大睡眠不足,病魔肯定不會放過我悄悄來襲……我能夠如何?即使生病也照常上班?不幸過勞死不曉得是否有勤工獎呢?

不偷不搶不騙不拐……即使體弱多病也是腳踏實地工作,這些年是否有表現都有剪報證實,體弱多病為什麼怕讓人知道,難道社會看不起體弱多病的人,還是有情有義的不允許體弱多病的人工作?

上一篇:飯店沒飯

下一篇:飯管的話

絕種龍 2008-09-19 15:01:37

“黃牛”是不會生病的
“卜街”是不會死人的
“醬”喜歡病假、事假
就讓他們天天拿病假
年年有人死拿事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