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17:02:00宇羚

何去何從~刊登於27/09/08《星洲日報》快樂家庭


這是一個非常灰色的月。工作的壓力與不愉快、母親跌倒手腕脫臼、印尼女佣跑路……最重要的,兒子該何去何從呢?

老實說,印尼女佣未跑路前,工作上的種種不愉快,教我真的很煩惱很想辭職……只是連二接三發生的事情,反覺得那算不了什麼大件事,凡事問心無愧別人要怎麼說,那是他家的事我管不了,兒子該何去何從才緊扣我心弦。

苦惱也悲哀。兒子原已報名於今年11月17日進托兒所,距離現在還有兩個月時間,印尼女佣突然不知所蹤,教我失了方寸不是家務無人料理,而是這兩個月兒子由誰照顧呢?即使請新女佣也得等兩三個月,報讀的托兒所偏偏只收三歲以上的孩童,兒子年份不足三歲是沒辦法的事。

找其他托兒所嗎?讀兩個月又讓兒子換新環境?情非得已我不想兒子不斷換新環境,加上兒子剛剛才適應新住所,不想兒子因為一直換新環境沒有安全感。許是遺傳了父母的壞基因,兒子出世至今仍非常沒有安全感,即使熟睡也會無故全身顫抖,須咱們在旁輕拍安撫才能安穩入睡。

悲哀的是,家中肯照顧小的又無能為力,走路都往後倒還要她操勞嗎?有能力的卻因年輕照顧太多孩子,導致現在寧可無事忙來得輕鬆,七老八十的心願我沒理由勉強。

古人說得對,養兒百歲長憂九十九,我想父母有百歲齡也會憂百歲……未來的路長得很,要憂心的日子也很長,俗不可耐地套句“黑暗後總有黎明”,日子再苦也總是會過去的,此刻只能靜下心期待明天會更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宇羚 2008-09-28 13:47:30

寫下這篇雜文心情還是很沉重,沒想到隔天一名舊鄰居竟上門說,可以到我家作“替傭”兩個月,即到兒子正式進入托兒所為止。

雖然,她幫忙這段期間問題依然很多,卻也謝謝她暫時解我燃眉之急……所以說,陰天後總有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