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17:23:06宇羚

平庸的快樂~刊登予《星洲日報》星雲版

庸庸碌碌又說一年!我想這是有生以來,日子過得最快最不為意的一年,極有可能這就是我未來日子的真實寫照……至少在往後的十餘廿年都會如此吧。我想。

日子總是在工作、家庭、孩子間兜兜轉轉,飛逝得無聲無息也教人措手不及,所有嗟嘆歲月無情的詞匯幾乎瞬時湧現,唯有的寬慰是目睹兒子日漸成長懂事。

曾有朋友問我:“不容易吧?要兼顧工作家庭和孩子還要抽空寫作?”確實,有了孩子的時間似乎永遠都欠那麼一些,許多時候只有在孩子入睡後,才有一兩小時屬於自己的空檔,而這還得要當天工作量不多、孩子沒有胡鬧,以及臨時沒有突發事件要出外採訪,否則最後只有拖著疲苶的身軀陪孩子昏昏睡去。

縱使靈感的泉源滾滾而來,也只能輕嘆時間不夠呵!偶爾也有難得的清閒,只是自己卻奢侈地把它浪費掉,許多時候是愣愣的什麼都不做,盡是看著兒子胡鬧地耍樂,又或許陪兒子出走去發現他的“新大陸”。

我想在兒子進入學年之前,近幾年的生活都難以改變,只是有些愧對自己的創作,特別是沒有充分時間多些閱讀充實自己……無奈人生就是這麼難以取捨,事情總是難以兩全其美。

然,還有時間浪費也是一種幸福吧,尤其把時間浪費在兒子身上。若要我重新選擇,我想我還是會把重心放在兒子身上,畢竟我不想錯過他成長的任何一刻。

今年雖過得庸庸碌碌,我卻享受這種平庸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