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2 15:23:22宇羚

為了面子

★03/09/2007刊登予《星洲日報》星雲版

曾經,我是個非常任性的女子。許是家中的獨身女,即使家庭環境不允許我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惟父母的萬般寵愛仍造就我刁蠻成性。

雖然不至於蠻橫無理,卻因為倔強好勝的個性,許多時候都不肯認輸……無論是誰是誰非,我都有能耐堅持到最後,誓要對方開口言和不可,親情如是、友情如此、愛情亦然。

直至與他相識、相知、相戀到踏上紅地毯許下山盟海誓,我的任性才因身份的轉變有所收歛,但發生任何爭執我依然堅持不肯認輸的壞性子。

某日再因小爭執讓雙方陷於冷戰時,他突然轉過身問我:“為了面子,輸掉婚姻值得嗎?”此話對我有如當頭棒喝,整個人頓時如夢初醒……確實,夫妻間本該互相體諒遷就,原本的愛情在婚後應該昇華,那是比愛情更高的境界。

而我竟常為了小事鬧情緒,愛不是應該更大的包容嗎?既然我們都深愛著對方,那誰對誰錯又有啥關係呢?不肯認輸贏回來的只是面子,卻可能傷到這生最愛的人,甚至賠上幸福的婚姻,又何必呢!

從此以後,我都牢牢記著他這句話,不但引用在我倆的婚姻上,也把它延伸至到親情友情上,我終於領悟為了關心自己和自己關心的人,放下面子原來是可以很輕鬆的。

上一篇:婚姻的傳說

下一篇:如果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