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16:25:55雨路

從消業到恩寵

即使是帶了幾年《光的課程》,有時侯,當我要向別人推薦這個課程時,還是一言難盡。

修習《光的課程》之後翻出許多舊事,從十二年前的情感整理到三十五年前的初戀,從親人的關係整理到夥伴關係,我年輕時搞女權,現在教占星學和《光的課程》,看起來十足新時代思想,可是慢慢的卻發現自己還有很多舊時代的包袱與餘緒,來自單親初期相濡以沬的情懷。

修習《光的課程》之後,經歷了許多考驗,卻在每一次考驗後,愈來愈感恩,看待事情愈來愈單純化,身心愈來愈輕安,朋友說:「好像換了晶片一樣」。

《光的課程》是一種清理與淨化的過程,任何使我們不得安寧的事物,都是完美的學習,體驗自己如何從負面事物中走出,回到中心,進入平衡。

不能覺知的靈魂把幻象當真,執著愛恨,覺知的人可以決定要不要涉入肥皂劇,如果願意進入學習,也不是消業的心態,而是決定領受恩典。

我以前認為「隨緣消舊業,莫再造新殃」的心態已經很洒脫自在了,現在則是以被恩寵的心情行事。因為信賴,沒有一件事不是在最恰當的時刻發生,沒有一件事不是在完美的過程中,從消業到恩寵,就是我一路走來的心情。

二十多年前,我婚變時,謀職不易,曾經在路上,一面走著一面流淚,因為看到紫色酢醬草花燦爛的開在陽光下,為什麼它都能受到上天的眷顧,我竟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如今,我有一天也一面走著一面流下眼淚,心中卻充滿感激,感激TONI、感激VICKI、感激羅秀,顧不得路人的眼光,淚水奪眶而出,走在陽光下覺得自己充滿創造力、充滿愛、充滿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