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12:39:16fox

深沉的你們

我仔細的觀察裡面的每個員工

他們都很年輕

也都沒讀書了

有一個才16歲

卻已經步入社會工作

每一個都會抽菸 不管男或女

我總是很討厭那些抽菸的人

尤其他們又沒讀書

我原本有一點看不起他們(我真的很壞對吧)


我就像普通人只看見表面的他們

在慢慢的和他們相處時

我在他們的眼睛裡

看到了我沒有的歷練與成熟

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所擅長的部份

那個t 不管調酒 或 果汁 或 什麼有關飲料類的

都一把抓 而大家都讚不絕口

有一個女生 她是負責餐點

每次當我在幫客人倒茶時 總是有客人說

哇 你們的牛肉飯好好吃ㄛ

你們的雞肉pizza好好吃ㄛ


都讓我崇拜那位女生 她好厲害

看見客人滿足及讚賞的笑容

我就替那位女生感到好開心好開心喔

因為被人肯定及認同是讓自己再堅持與進步的動力

而她 做到了

沒有讀很多書 又怎樣

不是在高層的社會工作 又怎樣

她有她的天地 並開心的生活著

我是很羨慕的!


有個男生 就是16歲的那個

他也很厲害 我們店裡的水煙都是他做的

很酷吧

我真的覺得

因為這份工作

我會改變自己的價值觀 並不去迎合社會所認定的價值觀

裡面的每一位員工

你們都值得我尊敬

我忽然變的渺小

就算我是裡面最會讀書的那個人又怎樣

你們的成熟你們的熱情你們的踏實

都足以讓我甘心的在這個環境裡為大家服務

希望有天

我也變的和你們一樣變的成熟多了

可以嗎

我相信我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