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14:50:58蔡玉雯教授-寓怜老師

在告別式,跟媽媽說的話...祂聽到了!

 

c客人的母親意外往生,子女們都來不及和母親見上最後一面。當然,多年來的心結,也都沒機會化解!

 

c客人兄弟姐妹眾多,而其中一位妹妹,出生沒多久就送人。雖然長大有相認,但,妹妹一直對媽媽無法諒解,為何就唯獨她被送養呢?

到後來,妹妹也都不再和家人聯絡往來!

母親意外往生後,我請c客人還是告知這位妹妹,c客人說:妹妹當年有說不用通知她!

我回答:她來不來是她的自由,但c客人有告知的義務!而且,說氣話是一回事,真的面對母親往生,很多人會改變想法的~~反正,你就通知,不要去承擔別人的因果,替別人做決定!

 

妹妹決定來了,連媽媽的超渡法會也都參加!

 

因為媽媽是意外死亡,肯定有很多的罣礙.想說的.都來不及告知子女。所以,在每一次的七的法會完成後,我都會幫c客人和母親的靈做溝通!

前幾次都是交待c客人轉達一些事情,或是其它的子女交待祂在彼岸所需的物品.蓮花..等。

 

在告別式完成後,我又幫c客人和媽媽做靈的溝通。

 

這次媽媽要交待〔第五個女兒〕,算算排行,就是從小送人的妹妹~

 

媽媽要我轉達說:『謝謝女兒原諒祂,她對祂說的話,祂聽到了!』

 

c客人打電話給妹妹,轉達了媽媽的話,妹妹在電話那頭就哭了....

 

c問妹妹:你跟媽媽說了什麼?

妹妹:『我不怪媽媽從小把我送人了,我原諒她了,請媽媽放下,一路好走...』。

 

人生...在死的那刻,很多事都無法挽回。

希望.. 大家在生前,能放下罣礙和執著。

 

別帶著罣礙懸念去輪迴...

也別留在怨.恨.在心頭...日子難過的是自己。

放下,原諒...是讓自己解脫~

怨.恨.怪別人...痛苦的是自己~~

 

寓怜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