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2 02:50:01蔡玉雯教授-寓怜老師

婚姻是全世界最難經營的行業

 

每個人在工作上都希望自己是老闆,最好底下還有員工的。大家都知道經營公司不是件容易的事,但諸不知全世界最難經營的行業是〔婚姻〕這一行。

今天一位女客人問運途:三天後要和先生離婚,自己想要為自己而活。

我沒辦法回答她:離婚好不好?因為離與不離日子都是她在過,我無法給她明確的答案。

我只能幫她看那一個月,那一天離;對她的人生會是另一個好的轉捩點。

在服務完想離婚的客人後,都會讓我的心情down很久....

因為這也曾是我人生很重要的課題,我也曾在這科目上被當好幾次;也一再的重修。更不敢保證自己能順利拿到這個學分。

因為老公說過一句致理名言:我死了,才是他老婆!

他的意思是;我死了,我的墓誌文上會有他的名字,才是他這生的老婆;否則都有可能中途變卦....

這就是現代的婚姻寫照,誰也說不準~明天枕邊人會不會換人?

基於我很想看到老公在我的墓碑前痛哭

對我說他對不起我...說沒我活不下去說他應該要多陪我說他應該要遠離狗肉朋友說他不該常讓我生氣.說他有多懊悔多懊悔..

所以我應該會〔堅持〕到我死後,都不換枕邊人。

於是乎,我很認真在經營這全世界最難的行業〔婚姻〕。

也為了讓婚姻這家{公司}開的更大,也有了{員工}我的兒子;只是這員工目前還在教育訓練階段,每天都在燒錢培訓他。希望他能早日出去再創立{分公司};也有自己的{員工}...一直傳承下去。

婚姻公司的〔合夥人〕就是{配偶},也就是我的老公。他也曾想找別人入股,就是俗稱的〔小三〕。但都在我的大力反對及曉以大義之下給拒絕門外了。

自己要不斷的在公司中扮演沒我公司會倒的角色,這樣老公才不會又想找小三入股。

公司在經營過程中也會經歷{金融風暴},就是貧賤夫妻百事哀。這時要互相勉勵{夫妻同心,齊力斷金}一起克服渡過危機。

公司最怕的是〔同業競爭〕,對客戶互相比較產品優劣;也就是誰的老公對老婆多好,誰的老婆又多溫柔。誰家老公買豪宅,誰家老婆嫁妝一牛車...這時只能自己跳出這同業的陷阱,安慰著說金窩銀窩比不上二人的狗窩。

當老闆的也受不了{員工沒出息},或是一個好機會被同業員工截足先登。就好比兒子成績不如同學一樣...。

這時你只能告訴自己{只要孩子健康快樂}就好。

公司最怕年底比分紅幾個月。就像過年發紅包給小孩一樣。

這時只能告訴小孩,雖然少...但父母死後全部都是你的。

公司也會遇到{產品}不符合時代朝流而被淘汰,就像是婚姻中二人的〔觀念〕也要適時的隨環境,家庭成員的改變來調整,否則也是會引起革命的~

萬一公司合夥人真的意見不合要拆夥了,如果員工是偶數的,還可以平分。各自帶走另起爐灶...。但若員工是單數的,尤其只有一個的..那可就頭痛了。這個員工最好練就三頭六臂,可以二邊跑。

 

想想....一個公司要經營,真的會遇到很多的難題與突發狀況。

婚姻自然也就不例外。

在經營婚姻時,多用經營公司的角度去看待。尤其是己經打出自己〔品牌〕的婚姻,也有好的員工時;想想是多麼的不容易。就會更加珍惜的去走每一步路。

就是因為婚姻是全世界最難經營的行業。

若你真的經營不下去,也別太自責。更別覺得自己的人生就此失敗。很多大企業的老闆也是歷經了很多失敗,從中吸取經驗。再站起來時,就會比別人更穩。

願所有經營婚姻這行業的人都能一起加油打出一個千秋萬世!

寓怜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