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0 16:38:12蔡玉雯教授-寓怜老師

面對問題~正面思考

K小姐問完自己的運途後,請教我關於佛緣和皈依一事...

她去看中醫時,醫師告訴她,因為她有佛緣,所以應該要皈依好好修行,否則一切都會不順。

我:中醫.五術本是同根,所以很多中醫師也都懂命理...

我請她看我文章中有介紹到〔佛緣數〕和〔修行〕相關的章節..。我不再多做解釋。

只問了她,你聽完後,有何感覺。

k小姐:她嚇到二天睡不好覺...只好起來看我部落格的文章。看到幾篇有關我正面思考的故事,最新的是{見官繳罰一篇}。

我:先不要己嚇自己,修行有很多種方法;你文章再繼續看..下次我們再來討論那一個方法你喜歡;那一個方法適合你~

最重要的是〔觀念〕要正確!

k小姐問我:為何老師都可以~常保持正面的想法呢?

我:我也會有負面思考的時候,尤其是〔小人來襲〕時;也曾讓我沮喪不已。但我發現,於事無補...而且只會讓自己更加難過。

 

為何我的人生這麼多考驗,後來我都能正面思考呢?

我想,應是我多半是有吃到甜頭的...

怎麼說呢~

就是當我正面思考後,所得到的結果,比負面思考的結果...來得要好的多;自然而然的就養成了〔正面思考〕的行為模式了~

小時候家裡很窮,我就會想;父母沒錢...我長大一定要賺錢給父母~所以我從小學就去當童工。

長大工作,同事不做的事我都樂意代勞...因為老師總說:能者多勞。

工作不順時,就想起老爸常說:這池沒魚,別池釣。三天後就有新工作了。

存了點錢,同事.朋友有難來借,借了沒還...總想著他一定比我還需要錢。

朋友因故絕交了...我也想著二人的緣份許是盡了。

開車被警察攔下來時,想著:是自己不對,再者就當繳國庫。

接觸拜拜,就是因為想求和老公能{修成正果},順利結婚。

那知〔結婚〕不是正果,只是修行的開始...離〔正果〕還好遙遠。

我必須承認...我的人生,這時開始有了負面思考的行為了。

面對老公所製造出來的種種問題,糾結在〔夫妻同命〕〔相欠債〕...這時,不是你〔正面思考〕就能去解決的事。

於是,我開始很認真的拜拜了。

當我一開始很認真的拜,神明就給我吃了很多甜頭。因此,我更加虔誠的拜。

有了神明當靠山,人生的問題;更加容易去正面思考

我請k小姐要有信心,既然是有佛緣。求神明會比一般人還來的有效果...

寓怜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