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19:46:27蔡玉雯教授-寓怜老師

安神位~很完美的組合

 

鰲龍觀音

高 2尺2.香榧木.名家雕刻.法像特別.僅此一尊!

4年前在佛俱店 初看到時 就被其 完美的特殊法像 吸引,每當觀音被請走時,我再去挑選新觀音 都會考慮要將 祂 請回 ~

但實在是太大了...每每作罷~

就在所有的香榧木 的觀音都 被我請光了...因為我獨愛這種國寶級的香榧木(已經沒有了)再加上,高貴木材,相對的 雕刻師傅 的手藝也是頂級的 法像真是  美級了...

最後還是把這尊 高大的 鰲龍觀音給請回!! 

請回時,還在想,這麼大一尊,應該是大公司的老闆才會請,或者是一間豪宅內...(是真要找一位能獨占鰲頭的女人)

半年後,一位女企業家,豪宅的佛堂看出去,就是一個很漂亮的湖...

聽完我請回的過程時~

她很高興的說:{鰲龍觀音}當初就是要為她請的,因為她家的這個湖...最適合鰲龍了(她擲出了三個聖筊,我才讓她請回,而先前店內的其他觀音,她都擲不到聖筊)

女主人特地請一位專門畫神像的 銘月老師來為此尊 特殊的 神像 搭配 佛聯,原本女主人屬意是 藍天白雲 但老師看過 鰲龍觀音 後,腦中出現了這浮圖~


蓮花池
銘月老師 用天然礦石作的顏料 耗時一個半月才完成的 蓮花池~









鰲龍觀音 搭配上 客人訂製的神桌 再備上 由名畫家的佛聯~我和魯師父很滿意的照相留念!

安了這麼多的神桌.神位.神像.佛聯...

第一次遇到這麼 用心的主人,雖然前後歷時二個月,但 等待是值得的~

我也為 鰲龍觀音 有一個很 殊勝的佛堂 與誠心 真意的信眾 而感到 滿心的歡喜~





(銘月老師.女主人.寓怜老師)

三個女人的傑作,很滿意的一起留念...但可惜的是沒有把之前的舊觀音神像和一片白牆的樣子照起來做對比!

 

後記:

魯師父看到這些照片,很驚訝的問:為何觀音的金身如此的亮,而且每人都有影子,觀音卻沒有影子呢?(你能找出為什麼嗎?)

寓怜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