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 17:59:08寓怜老師

短跑重新拿回第一!

兒子每年的運動會都是代表班級出賽,也很爭氣的都能為班上奪冠!

三年級時,體育老師換人,而級任老師請婚假,那一年,他連班上前三名代表都沒選上!而班上也沒人進入決賽...

今年四年級,體育老師又換回級任老師,寶寶又是當然的班上三名代表之一,預賽那天,學校邀請家長去為小朋友加油!老公特地早起..我還在賴床..

結果出來,他是那一組的第一名,全四年級排名第四,一共取六名!又是班上唯一進入決賽的!我問他,跑第一名的同學,二年級有和你比賽嗎?他說是三年級才轉來的學生,三年級他是冠軍!

離運動會還有半個月,但他從那天開始,每天放學後,主動到操場去練習...每天都祈求能再跑第一名!

11/21運動會來臨,他興奮的提早起床,自己一人先行到校,要我們比賽前一定要到!決賽前,他十分緊張,我和老公選擇遠遠的看~

比賽一開始沒多久,前三名就和後面選手明顯拉開,快到終點時,前二名看不出勝負,我因為站得位置清楚,心中有數是第一名,但二位選手幾乎同時到達,老公跑去問裁判,確認成績為第一名!

寶寶從三年級的無戰而敗,到四年級的重新拿回第一!總算讓他再次證明自己的實力~他先前一直為這件事耿耿於懷,我們做父母的也沒要求他一定要跑第一.我問他,再次跑第一很高興唄,他很酷的回答:超爽的!

我前些日子申請一個資格,需要附上高中的成績單,我請母校補發,看到成績單時,很好笑的是,唯一一次的一科考試不及格是〔家政〕,而令我很納悶的是,我的操行分數落差很大...

一年級最高85.二年級最高97.三年級最高才79!

為何二.三年級的導師對我的分數有如此大的差別呢?操行是不需要考試的,是老師對你平常的印象來打分數,可見三年老師有多不喜歡我,而二年級老師有多喜歡我了~因為她們二人都是教英文的,而我三年級的英文成績反而較好!

我想起了一件冒犯三年級老師的事了,有一個功課是鋼筆字,有天老師把我和另一位鄭同學叫到辦公室去,說我們二位的字不像範本的寫法,要我們二個把鋼筆字重新寫得和範本一樣,我說我不要重寫(一整本),老師問我什麼,我說因為我覺得我的字比範本的字好看不幸你問班上的同學,大家都認同我的字好看,而且我更覺得鄭同學的字更好看..

因為我們二位是二年級,鋼筆字唯一被老師誇過的!

我記得當時老師的臉沉下來,但隔壁的老師聽到卻笑出來,跑來看我們二個的字,看完對我點點頭~我記得回教室時,同學都湊過來聽我怎麼反駁老師..

好像從那次,只要有狀況老師都特別喜歡找我去...唉~誰叫自己自以為是呢

我連想到國小一年級時,王秀倫老師選我當副班長,二下時她調校,新來的老師一來就把副班長換成另一位女同學,因為她是校務主任的女兒~從此,我一直覺得是我家窮,所以老師不喜歡我!

最近公視有一個新的節目,〔父母冏很大〕找來家長和小孩親身對問題來探討,聽二方的意見...我看了也是很多感慨!父母要真心了解小孩想要的是什麼,而不是一昧的自己的想法來替小孩安排~

我想,如果老師懂得學生的特質,一定能教出好的成績,而學生若是不得老師歡心,或許就會出現有落差,我們不能奢望每個老師都喜歡我們,但我們可以選擇喜歡的科系,也一定較會表現的更好~

現在為寶寶挑選才藝課時,我很尊重他喜歡的項目,並為他挑選喜歡他;而寶寶也喜歡的老師來授課,我沒有名校.名師的迷失我只有〔伯樂識千里馬〕的考量

不在乎孩子的表現如何,在乎的是老師沒看到孩子的才華!

                        寓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