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 15:47:34寓怜老師

測字~中國文字之美及其暗藏的玄機...

一個緣份,認識了傳授〔測字〕的老師,剛好時間配得上,學費又超便宜的,立馬報名!

那天到靜思軒,真是神來也,竟看到一本〔漢字的故事〕作者:林西莉.我讓人猜是那一國人...哈哈!沒人會猜到~瑞典~她從1950年接觸到中國字,從此愛上〔漢字〕專硏甲骨.金文...

為了要出版此書,她特走遍中國大江南北,實地去了解民俗,文化...等對應到文字的變化...〔漢字〕真的很美~她利用圖片.考古出土照片.簡易的來介紹每個〔字〕的由來及其內涵...

推薦你,這是一本適合任何人閱讀的好書~懂得中國字之美...你更能了解中國文化有多偉大,及身為一個中國人有多驕傲...好好的來傳承我們固有的文化,別再讓外國人專美於前!

測字~其實是我最先接觸到的算命方法,當初為了老公的事,朋友會測字,要我寫一個字來測,當時我就很驚訝,一個文字,竟能洞悉到天機...只是朋友是業餘的,還是帶我去算紫微斗數,最後是和米卦結了緣~

測字,要能說的精準,除了要有命理的專業知識.中國的文學造詣.很強的第六感.更要有豐富的人生閱歷...才有辦法能在一個字中,分析出客人的問題,繼而提出見解,給予正面的答案...

上了二堂測字課,因為我已算命七年的底子,加上小有天份,再苦讀了寶典〔漢字的故事〕,於是拿最鐵齒的老公(別看他能通靈,他是不算命的人)來實驗,要老公寫個字來測,要問我不知道的事,否則會有先入為主的想法,準確度就會不客觀了~

雖然有點班門弄斧(老公也姓魯),從寫出的〔字〕,針對其問題,我倒也能說出個譜來~於是又請老公再多問幾個問題,再多寫幾個字來測!最後請鐵齒的老公來評價~可否用〔測字〕來為客人服務!

還好~得到老公的認定...也讓我更有信心來繼續硏究,希望很快就能為有緣人服務!

                               寓怜~

竹雕心經.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