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20:21:20蔡玉雯教授-寓怜老師

往生者~來向你說對不起...

我先前住遼寧街的隔壁鄰居,特地來訪.問我有關在遼寧街的店,前任屋主理查(己住生,詳見文章:兇宅可以住?)的事~

因他之前曾聽過房客在傳:我說理查,祂一直留在宅內未曾離去!他原想,我是命理老師,才會如是說...

有天,他到長安東路一家水電行去串門子,老闆提起理查,欠他數百萬元,害老闆為此賣掉一間房子...而已往生的理查,常常晚上到水電行門口,一直向老闆鞠躬說對不起~

鄰居才想起,每天半夜都會聽到隔壁所發出的聲響...

他特地前來向我詢問,當初我住在裡面時,看到的祂~是什麼狀況...

據說:理查是一個男的同志,愛上的男友(也就是我當時的房東)已有家室,結果理查為情付出了所有財產,還欠下巨額的會錢,最後卻又賠上了生命...

我住在那時,從未見過面房東.都是委由仲介和他姐.很多債主找上門,...也討債無門.於是都會講理查的故事給我聽,說祂生前是如何的善良,熱心助人...每個債主又都同情理查遇人不淑...而人已往生...也無法再追究了~

我和理查一直相安無事,因一樓和二樓各有神明,所以我在三樓留了一個空間給祂,讓祂有棲身之處,有法會也會迴向給祂...當時的生意一直很好,只是房子一直有漏水,地板破裂的問題,但房東或許真是心中有鬼...始終不願出面處理~最後我只好搬家..

我請鄰居轉告水電行的老闆,下次理查再現身去向他對不起,請他要原諒祂,祂也是為情所害,才會欠下鉅款...走頭無路了才會選擇以死謝罪...人都往生了,就原諒祂吧!否則一個往生者,一直去找他,雖說是去道歉,但陰陽兩路...還是少接觸,以免影響磁場~

                                 寓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