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21:11:58蔡玉雯教授-寓怜老師

裝璜房子,佈好風水要聽誰的意見?



客廳掛竹雕的吉祥字畫,就是不用改格局又可開運的好方法~


周先生,5年前經由同事介紹來看流年,這期間投資,事業,每年的流年...的問題都會來詢問,請教我的專業,連結婚都是我看的日子!老婆娘家三姊妹的大小事,也都會來咨詢~

去年買了房子,在裝潢前就來詢問相關細節,因房子是3米6挑高,想蓋個夾層,但我一直持反對意見,所以正式裝潢後,他就照自己的想法請設計師,也不再和我確認!

昨天,帶小舅子來問事業,周先生終於忍不住又問了陽宅裝潢的問題!

周先生說:他裝潢到一半,朋友說他沙發無靠(後面就是夾層),影響事業,所以他想做個拉門,但又有人說:拉門,拉來拉去,對財運不好,要他做固定的木板,但他不喜歡這樣空間變小...

於是,為了沙發無靠,他的工程停擺!為此他還將自己的3D視意圖,po上網路請網友討論給意見,結果,眾說分云,更讓他不知所挫!

如果是一般客人,我就不會接這服務,我一直和客人強調,你可以不參考老師的意見,但你不要去問不專業的人,每個人講一個問題,又無法幫你整合,你只有自己嚇自己,最後又回頭找老師,我還要花很多時問去解釋!

如果你相信風水對你會有影響,就花小錢去請教專家,不要花大錢亂裝潢!要不,就都不要聽,聽自己的就好...

但看在他這些年來問的事,回去都有照做,也改變了自己的運途,我想,還是要給他正確的陽宅觀念,雖然要花很多時間來討論,還是給他一個好的方法!

(因和他講很久,內容我就不贅言)

重點是,房子是自己要住的裝潢的格局,一定要自己喜歡,如果只是因為風水的效果,花了錢自己每天看的難過,這不會是好風水!

陽宅格局中的每一項細目,都是單價打分數的,如果有3項是扣分的,可以另外用3項來加分,加加減減完,才是正確的分數!

以沙發無靠來論,在陽宅上被扣了10分,你可以另外佈局補20分回來~這樣你反而又加了10分!房子己經夠小了(才20坪),還要在客廳築一道牆,空間變小反而更不開運,沙發無靠問題反而較小!

後來他說,豪宅也都是沙發無靠!財運還是很好~

我回答:這可不能相提並論,豪宅的客廳就比你家大,就已經加了20分,加減後,還是加分!就是我剛說的理論!

相不單論,這是命理,陽宅最基本的觀念!以偏蓋全的理論,就是不專業的說法~

陽宅,命理.是中國古老又專業的學問,今天我去台大(主辦單位之一)參加第一屈國際風水學術硏討會,(為期三天)與會的都是各國的大學校長,所長,院長,博士,碩士級的大學教授!各國的學者們聚集在台大就是希望硏討出好方法,能把這門學問,透過正確的方式來傳達,而不再讓不懂得人誤以為這只是江湖術士的學說!

                            寓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