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2 20:28:19馬尾星空

秘境-橫嶺山自然步道。

一直想找個時間到山上走走已經想了好久了,

但遲遲未行動,

CANON EOS650D在防潮箱裡發出"帶我去爬山...快點帶我去山上...我要發霉了",

好吧!!

前一晚又在電腦爬了一晚上,

唸了好久的大雪山來去探路吧!!

就這樣因前晚太晚睡了,

早上被垃圾車音樂吵醒後,

我的天天天啊!

已經八點半了是當初預計出發的時間,

還是堅持慢活慢慢梳洗...切了水果裝開水...先電話點了早餐...,

離開家門都已快10點鐘了,

設定車子導航方向-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順便解決早餐,

約一小時多進入中部橫貫公路20K,

找處不錯停車點小做休息深呼吸這芬多精,

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路上很多可以暫時停車的點,

但是...也被許多熱愛大自然的人們擺起了桌子椅子煮起熱食咖啡來了,

儼然自家庭院盡情享受這大自然空間。

這次TIDDA在家車庫休息,

讓LIVINA征服大雪山。

沿著這產業步道向前行也很不錯,

但上山的車子多了點,

走起來較危險。

跳躍。

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路上,

開滿了芙蓉花。

這處停車位較多些。

旅人這雙腳再次出擊。

芙蓉花。

芙蓉花有蜜蜂在採蜜中。

自然生態相當豐富。

芙蓉花上的蜜蜂吃飽喝足飛走了。

旅人落實慢活,

但手上拿的卻是智慧型手機,

NONONO!送自己一個大叉叉。

旅人落實慢活,

手上換成單眼相機,

嗯!好多了。

嘿嘿!蘇小妞說這樣很文青,

嗯!我自己也認同,

謝謝誇獎。

車子繼續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方向前進。

高山紫外線強帽子必備。

時爾起霧的山林。

霧濃到看不見前方。

旅人幸運補捉到蝴蝶採蜜的畫面。

旅人在進入橫嶺隧道前將車停妥,

決定步行隧道旁的橫嶺山自然步道。

秘境-橫嶺山自然步道

從橫嶺隧道旁進入,

路程6.6公里耗時約3小時,

看到牌子上提醒大家步道可能會有台灣黑熊出現。

正中午霧濃的散不開。

進入橫嶺山自然步道。

沿途都有這樣椅子可以休息。

張家孟說:自己是睡美人但這椅子太短了腳無法伸直怎麼做睡美人啊!

但在旅人看來這根本就是一隻臺灣棕熊躺在木椅上吧!

橫嶺山自然步道沿路都有不同的景象變化,

感受著四季變化。

步道起霧時在加上陽光從上方透出來的光芒。

起霧時在加上陽光從上方透出來的光芒,

像極了耶穌救贖了旅人的心靈。

偉人降臨。

耶穌救贖我的心靈吧。

哈哈!有像拍偶像劇的FU嗎?!

坐在這身心靈都獲得滿足了。

秘境-橫嶺山自然步道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