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1 12:22:58yukohama

《暗戀桃花源》x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二十一年歷史的劇本...今次將它搬到香港...
以前從未嘗試過的三岸兩地演出形式...
給一個熟悉的劇本有一個新鮮的感覺...
編劇及導演的賴聲川先生形容《暗戀桃花源》是一面特殊的鏡子,每一個人都可以看到不同的內容,延伸出各種不同的連想。而觀眾可以自己去發現劇內樂趣...
故事由兩個劇團因借租場地上的時間重疊引起衝突...
在大家個相討下決定將台分成左右兩邊給大家排練...
因而在對白中交替成為一個又一個的笑話...
《暗戀》中的江濱柳到處尋找失散多年的情人雲之凡...
《桃花源》以老陶無意地發現桃花源為中心...表達人人都要尋找自己心中的桃花源...
紅衣女郎在表演場內等待...尋找與自己約好的人...
看過劇後心情錯綜複雜...
《暗戀》的劇本令我感動落淚...
《桃花源》的演繹令我笑破肚皮...
在短短的三小時我像是患上精神分裂...
《暗戀》《桃花源》以及當中在劇內不停穿插着的紅衣女郎...都是有着同一個信息...就是尋找...
選擇看香港版當然因為大家有共同的語言會更加明白...
其實主要原因是男女主角關係...
男主角潘燦良...教導我由一個喜愛戲劇的人成為愛上戲劇...
如何每一次踏上台板就像是和戲劇發生感情一樣...
女主角蘇玉華...一直得所賞個可塑性很高的演員...
遺憾是沒有看到《新傾城之戀》...
高翰文...香港話劇團最所賞的演員...
一個沒有背着演藝學院畢業生的名函的演員...
由他演上袁老闆一角...真的非常出色...
馮慰衡...是她教我做默劇...教我和二汶食蘋果開電視...任何一個角色在她手中都可以演得淋漓盡致...
辛偉強...聽聞已久但今次第一次看他的演出...多謝你令我捧腹大笑...你的演技令我很深刻...嘿...咿...哩...
三岸兩地版的黃磊和袁泉...
黃磊也是一個不可以錯失的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