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2 13:06:48想瘦的阿肥

所謂政治

什麼叫作政治呢?

所謂政治,政是眾人的事,治是管理,

政治是管理眾人的事,而眾人可以管自己的事嗎?

昨天去參加了國民黨在總統府前的抗議活動,好熱鬧也好感動

姑且先不論這次選舉的結果和羅生門案式的劇情,

這些”眾”表現出這樣的熱情,就很令我感動,

我沒有去投票,因為每次在選舉箱內投的都是不認識的陌生人

與其大費周張回家去投那張莫名其妙的選票,還不如趁機補一下眠

政治既然是管理眾人的事,

只想管好自己的事不想去理眾人的事是我自己一貫的邏輯。

對我來說「總統」太遠,我情願去想中餐是要吃雞腿飯或是麵包

那麼高的位置,他永遠都看不到我為了月底沒有錢餓肚子,

他也不會關心我畢業後找不找的到工作,

對我來說,選總統不如老闆賞識我,

我有才能,我知道我可以

選總統有什麼用,眾人的事不如一人的事

大家放大鏡頭到沒有焦點,

還不如一隻螞蟻專心在搬動它的白米飯,至少成果待會兒在洞裡就可以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