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1 13:51:03

店休的那一天




周一店休
帶ㄚ頭回家吃飯
坐在副駕座的她
狂問了我好幾次
"我的狀態如何"

實在是問了太多次了
每一次我回答
非常好 她總是緊張的還是一直問
但是 我想她是在乎的
也被她的緊張給可愛到

所以 我直接回她
狀態好到可以嫁了

她害羞地沒再問了
哈哈哈


一開始給我老媽打電話
說帶人回家吃飯
我老媽問說
女生喔 我說對
結果 我老媽直接掛我電話

我嚇了一跳 又打過去
說幹嘛掛我電話
我老媽說 不要煩
我要快點先去給人洗頭
哈哈哈

到了我家 
我老媽跟我老爸就在門口
我停車時候 ㄚ頭還深呼吸
對我說  她準備好了
哈哈哈

我先讓她下車
看她一下車
那個笑容 真是燦爛啊

我老媽上前跟他搭話
我在車裡都聽得到
我老媽那聲音上揚了幾度的招呼聲


到了家裡 ㄚ頭明顯是真的緊張
但是她 有一點
其實 我是很喜歡的

那種 主動又不太主動的個性
其實很深得我老媽喜歡

其實ㄚ頭很會做飯
我老媽這次都做大菜
讓我老哥 直呼也差太多吧
平常都吃不太到的 佛跳牆
連過年都很少吃

這次居然有


ㄚ頭 問了一句
需要幫忙嗎 我能打下手
她們在廚房聊天
聽到 我老媽說
妳能去客廳 坐著喝果汁看電視
ㄚ頭說 沒關係 我可以跟阿姨學習

其實我心裡知道ㄚ頭對於一些料理
她早就 熟悉到隨時都能做上桌
她家是做餐廳的 雖然是海鮮餐廳

但是她家之前 爺爺那輩是做流水席的
她從小都是在那環境


她切菜的速度與手法
被我老爸看出來
就說 這女孩會做飯

我說對啊
老爸說 那她還很謙虛

然後老媽有買魚
老媽喊著我老爸先去把魚處理一下
ㄚ頭就說 我可以幫忙

最後老哥對我說
真的在等吃膩 快去擺碗筷 盛飯啊


才想到自己好像真的也要動身一下
哈哈哈



吃飯過程中
我第一次跟她父母吃飯
我知道一個規矩 就是她每次都會等她父母
不管是爸爸還是媽媽哪一個
先動了筷子 她才會動筷子

這是我無意間發現的
所以 吃飯時 我直接跟我爸媽說
你們快點來坐好 先開動


吃個飯 話題離不開她
了解後 我老媽的嘴角 已經是大開了

還約了下一次去ㄚ頭家的餐廳吃飯


ㄚ頭曾問我 去你家吃飯
要不要把你家人吃完飯的碗都洗了
我說 不用  洗妳自己吃的碗
不用主動到我全家的碗筷都洗

因為我了解我老媽
所以 這時候我當然要當神隊友
ㄚ頭 也聽我說的 洗了自己吃的碗筷

我老媽是滿意的
有些女孩 會覺得就應該洗全部
其實 第一次 是真的不用

剛剛好就好了
哈哈哈


但是她幫我老媽整理了廚房
其實一些小細節
ㄚ頭也是很努力又是緊張
但是 她還是聽了我說的
有些地方就做自己
不要刻意 因為我老媽是喜歡這樣的女生

吃完飯 陪我老爸聊天
我那老媽 又說去走走

擺明就是想跟她的好朋友兼鄰居說
我帶女友回家吃飯

但是 我實在是太累
ㄚ頭就說 不如我去睡一下

她帶我老媽出去
我還擔心她 一個人可以嗎
她對我說  相信我


所以後來一整個下午
她開著我的車 還真的帶著我老媽跟我老爸
去外面 還帶我老媽去買東西


當我進房間睡時候
我老哥 走了進來
我看到說  為什麼你沒跟著去
我怕老媽 突然人來瘋把人嚇著了

結果老哥說
我去 就會被誤會是我女友了啦
本來想不如不要睡了
但是 工作日夜顛倒的疲累感
讓我覺得 我就是該補好眠
才能晚上 好好開車 把ㄚ頭安全送回家


等到他們回來
已經是 大包小包

我問ㄚ頭說
花了多少 我給

她笑著說
傻啊 沒關係啦
你送我家的東西 我要不要也給你錢

之後準備要離開
ㄚ頭 還給我老媽說
阿姨我覺得妳做的涼拌很好吃
但是我覺得再加一點點的芝麻
可以把好吃變得更加好吃

看她說話的方式
把我老媽笑的 老媽還擁抱她


之後就離開了
ㄚ頭跟我說
帶我老媽老爸出門時候
覺得 我老媽很可愛
她還說 去市場的時候
我老媽看到賣衣服的 還一直說那件長裙很適合她

我心想 那都大嬸穿的吧
後來ㄚ頭說 其實也還好 只是很多花朵
我說 像我老媽風格

ㄚ頭笑說
還跟妳老媽 買了一樣的兩件
她一件 我一件

我笑說 妳真的會穿
她說會 下次就跟阿姨約好 一起穿

開心就好


送ㄚ頭回家
ㄚ頭下車前問我
"你覺得 我有給你丟面子嗎"

我說 當然沒有
結果 她開心的又出現那燦爛的笑容
說著 拜! 然後下車


那一刻
我突然覺得 
MD 真幸福!!!


哈哈哈哈


後來 我老媽打給我
說  以後店休都帶ㄚ頭回來




路過自取
草莓奶與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