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6 00:06:17

文字趴之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 又十年


--又十年





朋友間
有個群組
群組名稱:
人生有幾個十年


這是一個大學同學創的
記得 當時他會創
是因為 他準備要結婚

當時大家都笑說
這是因為要收禮包
才創這個喔

雖然大家當時開玩笑
你一句我一句的
但是這群組
到現在都還在

裡頭的人數
從原本 62個人
慢慢遞減
直到現在 13個人

有些人自動退出
或是因為吵架
或是因為攀比
或是因時間疏遠



他是群組創建者
每一年 到年底 他都會傳一堆
說著 人生有幾個十年
開不開同學會

通常 我都看時間參加
並不會每一次都去
最熱絡的都是在頭一年
參加人數 滿滿可以開上
好幾桌

但是現在
最後只剩下兩桌
而那一次 我也沒參加

但是他
不會因為這樣 而感覺不開心
他一樣每到年底 都會問一次
直到 去年只剩下 一桌的人數
他還是 開心的發著時間地點

那次 我也沒參加

現在年底又來臨
他還是發著相同的訊息..
人生有幾個十年 開同學會了


有意願參加的 只剩下五個人

他依舊 開心說著..
確定好後
過幾天發地址



有個同學跟我說
去年初他車禍 太太與小孩走了

他沒有跟我們任何一個人說
那是有位同學 因為要跟他借車
才知道

他希望 不要說出去
他不想 帶給別人擔憂
所以那段時間 他沒有找我們任何人
他自己面對

聽起來 說真的
好狗血 但是卻真實的發生
但是我卻聽了還蠻傷心的

因為曾經讀書時候
他處處幫忙我
直到我們都出了社會
過了幾年後 我開始創業
我店剛開 幫我宣傳是他

一星期一次
一定帶著許多人來光顧
我的店

在我剛起步的時候
我的忠實客人 就是他

可是當他需要一種需要時候
我們沒有察覺

也沒有認真去想過
他怎麼那麼愛開同學會

或許 他知道
有時候 人的生命很脆弱
一個意外 就會不在
他疼惜著我們每個出現過

在他生命中的每個人


其實前陣子好幾月以前
才聽到這首歌
我後來 把這首歌傳給他
他直接很高興地打電話給我說..
以後這首 當作我們的群組歌


我沒多說什麼
只回他一句
下個月的同學會
算我一份








感謝秋天台長
主辦這次的文字趴
路過自取
黑夜蘭地與白馬萊姆




上一篇:起蹦a老母

下一篇:為你的寂寞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