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5 02:40:20

淚濕了分寸



  ---濕了分寸





店休
就是要吃泡飯
邊來幾句廢話

在前幾天的有一天,
一個凌晨三點多快四點時候,
當時,只剩下一桌的客人,
然後只有一位人客,

對他印象深刻,
除了當時因為只剩下他,
而店也剛好快打烊了之外

就是,
一首濕了分寸,
被請求重複播放,

通常,這樣情況,
又沒其他客人的話,
小夥伴通常都是同意的,

人常說,
成年人的崩潰,只要一瞬間,
每次看這種題材的小短片,
其實都挺無感的,

但是那位客人,
在歌曲,播放第二次
我在樓上的辦公室,
都能聽到,他突然大哭,

把我嚇得衝下樓,
小夥伴說,他沒事,
就讓他哭一下吧,反正也沒客人,

於是,我就在吧檯坐著,
店裡的調酒師就跟我說,
他喝了五杯黑塔了,

黑塔是我店裡最高%的調酒,
但是,小夥伴說,他沒醉,
他只是難過,

看來,這位客人,
應該是之前有段時間的常客,
只是中間有段時間沒來,
最近又來了,

因為我有時,也不常在店,
就算有去晃店,
很少會待到打烊,

所以對我來說,
應該是我沒了解到很深,
哈哈,後來聽到小夥伴說了一些他的事情,
多少知道了一點,


那天,我們能做的就是不打擾,
讓他哭,只是哭到,我跟一群小夥伴,
突然都鼻心酸,

加上歌曲又播放,
整個超撕心裂肺,
也許,真的遇到了什麼事情,

其實,他只要不在我店裡
傷害自己,與他人,
其實都沒關係,

而他,也真的就整個人,
癱坐在沙發上,整個沒形象的放聲大哭


唉,看了也真是難過,


本來想說,
把歌曲先停,結果被他拒絕,
也許,他想讓音樂去蓋過他的哭聲,

而歌詞,我還認真地聽,
就真的是很撕心裂肺,


之後,
他冷靜下來,
跟我說,他想寄杯,

我們的寄杯跟寄瓶不同,
但是也很好理解,
寄杯,就是一杯一杯調酒類品,
可以選擇,然後錢先付,下次來調酒師,
看到後,客人說名字或是外號,
就知道常喝什麼,就不用點酒單,
就會直接調,

而相同,寄瓶就是整瓶酒的,
我店的客人,
最多寄瓶的酒類都是紅酒居多,

所以後來,他選了兩種,
總共寄了30杯,
還跟我說,抱歉,

他說,有些事,
悶到心快死了,所以忍不住了,
才哭了出來,
也跟我們抱歉,強逼我們一直重複放同一首,
他說,這首歌是內心,

我,沒說話,
只有笑笑,搭了一下他肩膀


因為安慰這種事,
我真不會,
我只能跟他說,沒事沒事

哈哈哈,我小夥伴
都覺得,我的安慰也太簡單了,

靠北,不然我是要跟他聊人生喔,
說不定他還不想跟我聊咧,

最後,讓店裡的代駕送他回去,
唉,也是希望他會好起來,






有些分寸,
會在心裡撕裂,

也許,每個人,
都有個被淚打濕的分寸
而失控了分寸在心裡拉扯,



我也記得,
在有段時間的某一天,
我好像也是如此過....





路過自取
黑塔或泡飯





上一篇:夜色藏海

下一篇:偷個兩三句的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