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7 23:17:00隨緣令

[香港.香噴噴之旅]食指大動之二

四.許留山

香港人的甜品是有口皆碑的
吃了道地的糖朝後
當然不能錯過曾經在台灣造成轟動的”許留山”囉!

我點了星期六特價冰品-芒果撈嘢
嗯!一點也不酸的芒果是來自台灣的金皇
甜甜的 再搭配上芒果冰底更是令人沁涼入心

香港好像沒什麼種植的地方
或許因為食材都得進口
所以香港的食物特別貴吧!

五.通達魚蛋

為了找到書上寫的通達魚蛋
遠遠從女人街穿越各街道到達花園街
意外造訪當地的夜市 感覺挺像台灣的華西街夜市
在”通達魚蛋”店裡我們點了招牌咖哩魚蛋.油渣麵和蘿蔔糕
嗯!魚蛋和了咖哩果真是辣辣辣
但是魚蛋的Q軟卻讓人暫時忘卻辣味

另外,他們的油渣麵也挺好吃
說穿了,就是台灣的什錦麵吧
只是裡頭放的食材不太一樣

六.廣東粥及魚丸湯

第三天一早我們選擇了銅鑼灣一茶餐廳用早餐
到了香港不點廣東粥來吃吃就太枉費到香港
香港的廣東粥真的是料多實在
肉片就是肉片 嫩滑爽口
不像台灣的 肉粥其實是攪和些肉絲或肉屑罷了
只是我覺得吃廣東粥很像在喝米湯哩
沒有吃到米的感覺...
和台灣稀飯式的廣東粥真的不一樣啊!

另外,我們加點了一碗魚丸湯
魚丸好好吃喔!老實說,我覺得比淡水的可口魚丸好吃耶
只是那碗湯就不敢領教了
因為香港人口味重
那碗湯鹹啊!!!

七.義順牛奶吃燉奶

我是看了網友一致好評而到義順
原來以為義順會找很久
沒想到我們搭的叮叮車下車處就是義順牛奶
所以囉!時代廣場一血拚完
第一個衝去的地方就是義順牛奶
我點了有名的薑汁燉奶
嗯~~~真的!符合香港甜品的最高原則-甜而不膩
而且薑汁的味道淡淡香味
不會讓人有喝熱薑汁那種撲鼻刺味
滿分啦!

造訪香港各大美食
真的覺得傳說中”去香港就是去吃東西”的事果真不假
每次吃東西都有連番的驚喜
老實說,我覺得在海洋公園吃的麥當勞滿福堡都比台灣的好吃耶
哈!

香港的吃...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