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7 00:05:28隨緣令

[香港.香噴噴之旅]食指大動之一

民國九十三年八月十三至十五日
和媽媽.妹妹及弟弟 四人去了趟香港
維持三天二夜的香噴噴之旅...

香港給人的印象 不外乎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所以囉~我也不免落入俗套
和到香港遊的觀光客一樣
也是來個買東西吃東西的旅程...

食.衣.住.行.育.樂
先談談人活著最重要的生存命脈--食

香港道地的美食一堆
媽一直質疑香港(或廣東)人以前生活很苦
怎麼可以研究出那麼多美食呢?
除了可以飽餐的食物外 還有各式各樣的甜品
我猜測啦
應是生活苦無法靠金錢直接消費來滿足餐飽
只好自己料理食物
從料理中找生活樂趣囉~~~
就像台灣的客家人一樣
生活雖苦 可是他們自己弄的發粿卻是口感一流!

這趟旅程中嚐了許多美食
現在來一一介紹:

一.大家樂快餐店

大家樂是香港有名的快餐連鎖店,你會發現各主要城市都有這家店
就是像台灣的便當店啦~~~
我們點了燒蠟類的飯
嗯...肉類的口感是都比台灣好
但是香港的飯真的是粒粒皆分明
和新加坡吃的差不多
而飯類也沒什麼配菜 只有幾根綠色桿子和葉子...
我才明白為何香港明星那麼愛吃台灣的便當
比起來 台灣便當真的是讚讚讚!

二.鴻星酒家

在這裡享用早茶,早茶的好處是不論大中小點都是以小點的價格計算
茶點真的很讚
不論是包類.燒賣類.餃類
真的是貸真價實 料多實在
我們還受不了服務員的推銷
他說黃油蟹粉是當季才有的 且過了八月中就沒了
於是我們鼓起勇氣點了每粒港幣28元(折合台幣約135元)的
”黃油蟹粉小籠包”
鏘鏘鏘 偶們真是有錢的大娘啊!
另外,推他們的”蘿蔔干絲酥”
酥皮入口即化 酥軟至極
裡頭的蘿蔔絲熱呼呼 湊近都可以聞到蘿蔔的香味
且軟滑香口呢!

三.糖朝

糖朝的食物很有名 我想大家應都聽過吧
這回去可是大開嘴界哩
每項甜品都是甜而不膩
本來平常不吃芝麻湯圓的我
也不禁多嚐了芝麻糊幾匙 不膩!不膩!一點都不膩!
當然,豆腐花也是挺讚的!
這和台灣的豆花仍有些不太一樣
但就是好吃
再推薦他的海鮮雲吞
也是料多實在味鮮美

難忘糖朝啊~~~現在想到還是不禁流口水!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