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20:20:35玥玥

I LOVE READING.

最近又看了兩本書,
一本是"The memory keeper’s daughter."(不存在的女兒)。
其實我是斷斷續續的看,
所以花了一個多禮拜才看完。
內容是說一對夫妻,
大衛和諾拉,
在一個暴風雪的夜晚,
諾拉就要臨盆了,
大衛只好趕緊將妻子送去自己的診所。
但是婦產科醫師因為這場暴風雪無法趕來,
於是大衛便親自替妻子接生,
暗戀他的護士卡洛琳也在一旁協助。
在一陣慌亂中,
小男嬰出生了,
沒想到又一陣陣痛,
一個小女嬰也出生了。
大衛發現他的女兒是個唐氏症寶寶,
因為不想讓妻子面對自己的女兒是個智障兒的痛苦,
他忍痛將這個剛出生的女嬰交給卡洛琳送去某家收容類似疾病的地方。
然後瞞騙諾拉說女兒已經死了,
菲比已經夭折了。
自此,
夫妻倆出現了一道牆,
隔著這個天大的秘密。
而卡洛琳不忍將菲比送走,
獨立扶養她長大,
中間發生了許多事,
嗯......
一言難盡,
不過內容確實精采。
只是呢,
我在想,
我幾乎已經能夠接受並以平靜的心看待死亡這件事,
那假如,
我身邊忽然有人離開了我,
我會不會就覺得,
不過如此而已?
這樣不像我,
有點異常的冷靜。
另一本是"Letters to Sam."(給山姆的信)。
是一位因意外而導致殘廢,
身為心理醫生的爺爺,
寫給他的自閉症孫子山姆的32封信。
他寫的每一封信裡的每一句裡的每一個字都深深打動我,
都真實的寫進了我心坎裡。
感覺......
感覺好像我所想過的每一件事每一個念頭都被他看透了,
全都寫在信上。
我深深的認同他的每一個觀念,
真的很棒!!
看完書後有種感動還留存在胸口,
讓世界明亮了起來,
讓我對發生的每一件事充滿感激。
I love reading!!
2008.07.09Wed.by玥玥

╭☆ 餅〞◤♂◢ 2008-07-30 09:29:38

那本書..
我好像也看過= =

不然揪是聽過類似的
反正有映像

丁丁~痕 2008-07-14 15:04:15

唉唷 好文學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