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 23:35:35小歐

千千世界

老李今年七十五嵗,不抽煙,不賭博,不喝酒,為人忠厚老實。年輕時很努工作,現在雖然不能說是大富大貴,但三餐溫飽不是問題。

 

老李的小孫女前幾天發了個惡夢,半夜被嚇醒,緊忙打了個電話給他,哭著說夢到他被毒蜘蛛咬傷。

 

「做夢嘛,沒事,說出來了,就沒事了」老李安慰哭泣的小孫女。

「嗯,所以得快點打給你,告訴你。」

 

老李隔天在和朋友聊天時談起此事,朋友說到:「發這種惡夢,就是有筆橫財要到來了!」

 

朋友還給了老李一組號碼,說是夢到毒蜘蛛應該買的號碼。

 

老李平時都不迷信,但不知怎麼,這次竟然半信半疑,去買了彩券。

 

說也湊巧,老李竟在關門前最後一分鐘,買到了彩券。

 

當老李走出店時,剛好碰到一個老外,是女的。她神色焦慮,連連搖頭。

 

女老外這時剛好看到老李,走向他說:「老伯,可以幫個忙嗎?」

老李見這女老外能說一口流利的國語,長得又漂亮,當下歡喜,問到:「什麼事?」

 

「老伯,我中了彩劵!」

「恭喜妳呀!中了多少錢?」

 

「五十萬!」

「嘩!好幸運!恭喜!」

 

「可是已經關門了,不能領錢。」

「沒關係呀,明天才領。」

 

「我明天一大早就回美國了,七點的飛機。」

「喔?」

 

「想請你幫忙。」

「怎麼幫?」

 

「這樣吧,這彩劵,您幫我領錢,好嗎?」

「哦?」

 

「這彩券,我賣給您,好嗎?」

「賣?」

 

「對,賣給您。」說著,把手上的彩券遞給了老李。

老李看了看手上的彩券,愣住了。

 

「老伯,我就只賣給你三十萬。」

老李心想,難到這夢是真的,這一下,可賺廿萬呀!

 

「老伯,您要買嗎?我明天一大早要飛回美國,所以我想早點回去收拾行李。」

老李看了看那彩券的號碼和日期,打了個電話給老朋,確認真的是五十萬的彩券。

 

老李心下狂喜,忽然起了貪念:「反正她明天就走了,這麼晚了,看來她很難再找到買家了。」

 

於是,他說道:「我身上沒錢。怎麼辦?」

「喔,那我自己再想辦法。」女老外忽然抻手,把老李手中的彩券搶回。

 

老李心下一急,說道「我去找朋友借,妳等我,可以嗎?」

「等?我趕時間,不能等太久。」

 

「就兩小時,好嗎?」老李急著說道。

女老外看了看手錶,臉上露出為難的樣子,說道:「好,就只等兩個小時。」

 

於是,他馬上打了個電話,向朋友借錢。另一方面,他急忙趕回家,撬開了房間地板,拿起了報紙包著的袋子,那是他暗藏著以備不時之需的錢。

 

他東湊西湊下,只得了廿萬。

他拿了錢,趕緊地跑回去找那女老外。

 

他早到了半小時,遠遠的,他就看到那女老外。

老李心想:「不要太早到,時間拖得越晚,她越不可能找到其他買家。」

於是,他站著不動,遠遠的望著女老外,靜靜的,等。

 

過了半小時,他才走向他女老外。

「才廿萬?」女老外臉上露出不悅的表情。

「對不起,我就只有廿萬。」老李心知,到這時候,女老外沒有太多的選擇。

 

哪裡知道,那女老外竟說:「老伯,您不老實,我不賣給你了。」

說罷,掉頭就走。

 

老李急忙追了上去,懇求道:「我真的沒有騙妳,這麼短的時間,我只能籌到廿萬。

女老外停了下來,看了看他,再看了看自己的手錶,說道:「老伯,三十萬賣這彩券給您,很划算喲!您為什麼還要討價還價?」

 

「沒有,我真的只能籌到廿萬。

女老外嘆了口氣,搖搖頭,說道:「唉,我也沒有時間再找買家了,就買給您吧。可是

 

「可是什麼?」老李興高采烈。

女老外指著老李的左手,說道:「這錶,看起來很名貴。」

老李趕緊地脫下了那手錶,說道:「送給妳。」

 

女老外再指指老李的脖子,說道:「這玉塊..」

老李趕緊地又脫下了玉佩連同項鍊,給了女老外,說道:「送給妳。」

 

女老外再指指老李的左手指,說道:「這戒子..」

老李趕緊地又脫下了戒子,說道:「送給妳。」

 

老李再把那廿萬給了女老外,換回了張彩券。

女老外臨走時,給了老李一個擁抱,更深深的吻了他一下,在他耳邊說道:「您真幸運。」

 

老李高興地愣住,他也覺得自己好幸運。

 

隔天,當他拿著彩券去領錢時,才知道,那彩券是假的。

但,他的血汗錢是真的。

他的手錶,是他去年生日時,兒子送他的,值一萬多。

他的玉佩和項鍊,他戴了廿時多年了,無價。

而那戒子,是結婚戒子,跟了自己四十多年,無價。

 

這是一個真實故事,發生在我朋友的父親身上。

希望你看了之後,可以借此提醒身邊的好友愛人家人,以防上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紫白馬 2010-04-23 16:09:35

挖勒= =
這老李看了就氣!
真是的
被騙的好容易

映彤 2010-04-21 19:55:32

這是很明顯的破綻,彩劵的真偽,是應該想到的~
可見,人在面臨得的時候,心會盲~

謝謝來訪~^^

小熊 2010-04-21 19:07:03

詐騙集團無孔不入
這故事我看一半就知道是詐騙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