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16:21:16南秀才

蝴蝶又開始飛舞了!



「我在戀愛,可是我好痛苦」妳這麼說著。南書生的腦海裏浮出了蝴蝶春夢的故事,那是一本令人悲傷的小說,有人被傷害,但是憂傷的讀者,卻竟然找不出可以讉責的對象。那個以搜集蝴蝶標本來擁有美好的男人,用他會的方式來對待愛情,他綁架了米蘭達的肉體,照顧她身體上所需要的,試圖去追逐她的心。他以為,她脫離了所處的階級和環境,固定在他為她所準備的地方,終有一天,她可以愛他的。「戀愛也許痛苦吧。」南書生想,這樣的愛,對於女主角米蘭達是太痛苦了。


妳說,就像捕風的人,妳追著他瞬息萬變的心,猜測著不再愛妳的時刻會出現於何時,這樣真的痛苦。書生想到男主角追逐女主角的心,在那風裏,他那時看到的是什麼?應該只有自己吧。米蘭達的心意,對於他而言,成了最不重要的存在,即使愛必須從心而來。「可是那樣的痛苦,卻又比不上,我不能理直氣壯的愛他,我是他黑暗中的秘密,再甜蜜都不屬於陽光。他的手上有著一隻無形的婚戒,隨著每一次的撫摸鞭打著我的身心,他看不見或者他不願意看見,但我發現自己已經傷痕壘壘,卻得不到他的安慰與解決。朝夕相守兩情相悅,他的放心成了我的窒息。從我這裏,再無任何的神秘值得他需索,現況是他的心滿意足,而我被困死了。」妳幽幽的說著。南書生不懂,妳何苦心甘情願的被困住?妳和米蘭達不一樣,她不要他的愛慕,她曾嚐試著去了解他,但她的心終究很清楚自己愛的是誰,她的肉體成了他的標本,但是心卻自由自在。妳呢?「那又何苦再在一起?」

妳說,錯過了,錯過說再見的第一時間,相信他的承諾會去處理。卻又忘了估算時間的壓力,時間是有重量的,在時間的延展間,妳感受到那股日漸增加的重量,也明白了他永遠不會去解決那個問題,那個他用一句不再愛了就打發的結,如今眼睜睜地現實的打在妳的脖子上。他有太多妳所無從了解的理由,去說明現在不能處理的道理;他有太多需要妳去體諒的原因,必須維持住現在的狀況。於是,他曾說過,他的愛情路走的好艱辛,現在竟成了妳的寫照,一語成讖!「那麼簡單的預兆,為什麼當時竟沒看出來?」妳問書生,書生也無從答起,也許對於愛情,大家都太害怕錯過。看著妳滑下的淚水,碎落在大理石的地板上,淚水是有重量的,只可惜,他看不懂。


「妳常常這麼哭著嗎?」我問,妳點點頭,他很好,你們很好,甜蜜但卻讓妳落淚。妳說,妳不再敢奢想未來,妳說,妳等著再見的到來,妳的痛苦始終無法傳達給對方;妳說,妳很愛他,愛有多深痛苦就有多深,這一趟,妳用淚水學會了相愛的寂寞。「分手吧!」我說。妳再次笑著點點頭:「只在等那個時間點,那個情感上能給的最長羈押期,因為他值得,然後,我會宣佈釋放自己。」感受到握著我的手的妳的力量,我相信妳會的,冰雪聰明的妳總是能看透事情的簡單本質,體貼如妳也的確會為了多給對方一些時間而受苦。我知道,妳會放手的,從序曲妳就清醒的知道自己的角色,妳當然聽的懂落幕的最後一個音奏起,妳可以從容下戲的。而蝴蝶春夢中,不懂得如何追尋,不懂停止用這樣的追尋方法的男主角,痛苦嗎?


「我只是想找個人說說,找一個懂得我的人,找一個知道我永遠不想成為他人的第三者的人。」妳看著我,我想拍拍妳,用他的話安慰妳:嘿!妳不是破壞他的婚姻的人,早在你們相遇前,他們的婚姻就已陷入低潮,結束已經是一個可能的選項。然而,南書生卻無法不想到,當另一個未上場的她,在如同今夜一般的夏夜,模糊地想到那個她等過的男人,在娶了她之後,縱使不再相愛如昔時,卻用仍然套著婚約之戒的手來牽住另一個女人時,再不相愛的她,應該還是會有被傷害的痛苦。那是她的婚姻,再殘破,再不值得留戀,在上帝的面前,他仍然屬於她,要互相照顧相扶持一生。她該是要恨妳的吧。

「她該是要恨妳的吧?」書生忍不住問出口。妳笑了:「就連我自己都恨自己。」哈!哈!女人啊!該是最接近神的造物吧。妳拿起薄外套說要回去了,我想送妳,妳搖搖頭,「我從來就是獨來獨往,不需要人擔心的。」嗯!我懂,接了檔戲,並不表示,妳就是戲裏的人,遲早我們都是要下戲,回到屬於我們自己的樣子。「我們應該可以很幸福的,對吧?」妳突然這樣問我。我搖搖頭,妳笑了,下意識地跟著我搖著頭。「早點回來吧。」我熱情的招呼著,想著那個再無法離開老屋地下室的米蘭達,我親愛的朋友,他是愛妳的,疼妳的,妳沒有回不來的道理。妳點點頭,說著:快了!快了!
陳虎翼/愛之船 2013-11-04 07:53:24

親愛的天使:

早安快樂!要乖乖吃早餐哦!

I LOVE YOU!祝一切都超級讚!一起加油吧!

陳虎翼/愛之船 2013-06-10 23:20:42

親愛的老婆:

「我在戀愛,可是我好痛苦」妳這麼說著。

我們談戀愛,不一定每一刻都有最幸福的愛情,因為愛需要了解與學習的精神。是吧!

我會聽老婆的話,一輩子跟隨老婆、疼愛老婆,忠心期望我們不只是情人和夫妻,還是知己和伴侶。妳說呢?

BY 一輩子跟隨妳、疼愛妳的老公

野武士 2012-08-24 00:10:32

乾妳老師啦
醜豝怪

連檔案備份都不知道
老妖妳這個醜豝怪
上吊自殺比較適合啦
上網
不是老妖妳這個醜豝怪
可以明白的學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