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01:08:15小溱媽

柳營--乳牛的家(二)

乳牛的家,是在台糖的舊站中,

主題中便有搭乘5分車到中興車站的糖廠吃冰淇淋。

這邊的人都很親切,為了新興當地,大夥都是一條心,

撘小火車的站務人員,都非常的親切,熱情的歡送也熱烈的迎接。

很久沒有感受到這人親土親的熱烈感覺!
在往糖廠的5分車上還有親切可愛的解說員,

非常詳細的解說台南縣所有的景點特色,

20分鐘的車程都沒有停歇,景點介紹完,

接著就介紹兩邊看的到的作物,愛文芒果等很多種作物。相當用心!!
車行到半途,還會遇到從糖廠過來的5分車,

停下來等著"相閃",等會車之時彼此還會熱烈的打招呼,

彼此都不認識,大家卻都有著同一股親切的感覺,

用力的揮手,大聲的問好,這種感覺好好喔!!
在途中遇見的"稻草人"

很興奮的介紹給牛妹,忽然覺得這個稻草人好像有點名不符實,

因為它不是稻草做的,只是竹竿上穿著雨衣了人型竿,

我不知哪來的想法,就把它介紹為"現代稻草人",

坐在隔壁的夫妻就發噱的看著我,真是不好意思啊!
回程後,本來想要去牧場裡面設置的火車餐廳用餐,

想要體驗一下在火車車廂用餐的感覺,

但是,下午因為有觀光團進來,人爆多,不想擠,還是放棄了。


在我們小做休息的空檔,讓牛妹去跟釣水球的老爺爺捧個場,

順便坐下來跟老爺爺聊個天,

老爺爺說:以前這邊沒什麼人,生活不是那麼好過,

現在觀光的人多了,收入也多了些.

老爺爺的獎品,大多是他自己手工作的童玩。

牛妹第一次只釣起了3球,老爺爺給了他一個哨子,

還多給了一隻棒棒糖,並熱情的招呼我們讓牛妹玩玩水,

因為天氣非常熱,老爺爺的水,特意使用冷水,

要保持冷度就要常更換,很感謝老爺爺那份用心,

在我們花了小小的十元,玩耍完了,

也沒有如尋常的小販,錢收完就不理人了,

我一邊讓牛妹玩水,一邊看著老爺爺手作的童玩,

那時老爺爺正做一隻水蜘蛛,用竹子做成弓型,

上下顛倒,水蜘蛛就會上下移動。

我看了喜歡,想要給牛妹,我跟老爺爺要一隻釣竿,想要釣給牛妹,

老實的老爺爺制止我說,要賺到那隻得要釣到40幾顆耶,

我便將釣竿給了牛妹,牛妹仍是釣了3球就將釣竿給掛了,

照例應該還是一個哨子,可是老爺爺很好心的,要我把哨子給他,

他換了一個自己做的"秋蟬"給牛妹,那個秋蟬也要釣個10幾20顆才有,

雖然是個小東西,但老爺爺那份體貼,真的讓我感到很窩心,

因為哨子拿了兩個是多餘,不如換一個我真心喜歡的東西給我。

在感受到這麼濃厚的人情溫暖,當地人的為家鄉努力的那份感動,

撫慰了我最近的鬱悶,出去走走真的是很好!!

<因為怕老爺爺害羞,所以沒有將老爺爺全身入鏡,並不是水球比較重要喔>

嘟媽 2007-06-07 17:23:05

我們家最遠的足跡~~
只有到台中ˋ鹿港
所以看看就好

2007-06-07 14:40:30

好好玩呀....

突然強烈想念起我的假期...

味素 2007-06-06 17:41:34

看起來好好玩,台南好遠呀!
牛妹妹玩的粉認真,認真(吊水球)的女人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