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00:15:58小溱媽

柳營--乳牛的家(一)

官方網站:http://www.cowhome.com.tw/

在網站上搜尋到的景點,發現頗適合牛妹去走走,便連絡了在台南的大姐,

大熱天還辛苦的接送我們,真是辛苦妳了!親愛的大姐!!

憑著網站下載的地圖,我們還是因為聊天而開過了頭,

仔細尋找後,還是讓我們在路口看到小小的招牌,

拐彎進入後,發現了這個非常有巧思的路標,

將電火柱的警示圖改為乳牛的圖案,

<這樣的作為是要經過申請,政府許可才可以的喔>

很感動於地方政府為了要新興地方而所做的努力配合!

也讓我深深感覺還是有願意做事的地方父母官。

不只是地方政府的配合,當地的酪農所做的努力更是感人,

很多住戶(或工廠)將圍牆圖畫相關乳牛的標示,

很明確的讓大家知道,我們前往的是乳牛的大本營,乳牛的故鄉。

我們的目的地--乳牛的家就是供應光泉的牧場。
停好車,看到的就是可愛動物區,最先看到的就是小白兔,

進來的門票可以拿去換紅蘿蔔,牧草或是飼料,還有餵食小乳牛的牛奶。

可愛的小白兔,搶吃蘿蔔可是挺俐落的!
牛妹在餵小白兔的同時,我就隨手將手中的紅蘿蔔餵了旁邊的迷你馬,

沒想到迷你馬竟然在我背對牠蹲下來的時候,一直往我的袋子挖,

之後我走到哪就跟到哪,拼命要東西吃,隨手拿起牧草要餵牠,牠還搖頭勒!

看到牠只愛吃紅蘿蔔,便又再換了一次,給牛妹餵食牠。
走過迷你馬之後,便是牛妹唸了一整路的羊,

因為昨天就是跟她說要帶她去找羊咩咩玩。

羊群爭先恐後的搶食,那個畫面是有點恐怖的,

體型比較大的羊,搶的比較兇也比較有得吃,

連我們特意要為給比較弱勢的羊,也會被掠食!
這隻為了吃,可是手腳靈活的攀上了圍欄,還單腳跪求牧草,

不過也著實的嚇了大姐一大跳,真怕牠就這樣躍出來!!
餵這隻乳牛的奶可是冰鮮奶喲!一瓶要30元。

牛牛和著口水大口大口的喝,不一會就見底了。
圍欄上掛著"危險勿靠近"的駝鳥!!
羽毛掉的醜醜的火雞!
看起來沒有毛的珍珠雞!
走完可愛動物區,心裡有一個感覺,

怎麼都是瘦巴巴的,而且搶食的非常嚴重,

中午的天氣是非常熱的,理應當要很慵懶的動物,

卻為了遊客手中的食物你爭我奪,

是因為開放給遊客餵食,所以就沒有特別照顧了嗎?

那平常沒有遊客的時候,又是怎樣的照顧呢?

只是覺得在台灣的動物,生存環境似乎都令人詬病,

忽然有種自己也是加害者的感覺....唉...
胖咩咩 2007-06-05 00:04:32

他們的動物~怎麼都&quot很餓&quot呀?!
嗯~我家那隻羊,就從來沒給我&quot搶食&quot過
應該問問老闆~他們是給牠餓幾天呀?
想想...應該是可憐動物區@@!!!

版主回應
其實他們真正蓄養的牧牛是照顧的很好的..
因為要靠奶維生咩...
這些開放觀賞的,就看了教人不捨,
雖不致虐養,但沒有比較好的照顧是事實..
唉...
2007-06-06 10:26:11
蘭兒 2007-06-04 19:25:46

那個無毛雞....看起來....有點...........噁..@_@

版主回應
那個珍珠雞有毛拉...
很細軟...
是很貴的雞耶...
不過長的真醜..
2007-06-06 1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