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3 10:46:28小溱媽

感動

圖片來源:http://travel.network.com.tw/main/travel/point/showpage/691.html

好久沒有連續的假期了,趁著這難得的日子,決定帶小溱出去走走;刻意讓她晚點起床,這樣下午的出遊才不會因為想睡而影響遊興。小溱看我忙進忙出的準備外出的行頭,也雀躍的跟進跟出,似乎比我還忙;自從夏天的墾丁行後,就沒再出去過了﹔想來她是悶壞囉。

騎著我的高手,小溱一路上哼著她自己才聽的懂的歌,再加上我唱的五不全兒歌,路過的騎士皆抱以好笑的表情,很訝異的我竟絲毫不以為意,看來當媽的我果然已不計較形象這二字了。在我停車的同時,我要小溱不准動,腦中閃過的是電視寵物節目中,那些訓練良好的狗狗乖乖聽命的畫面,我不禁笑了起來,但有點驕傲的是小溱的乖巧聽話,雖然是家裡的搗蛋鬼,出了門可是個乖小孩呢!
假日的文化中心,人還不是普通的多;各個年齡層的人都有,學校社團辦的團康,因為適逢重陽辦的敬老活動,還有像似狗狗的聯誼大會串。我讓小溱恣意的在綠地上奔跑,跟大地玩親親,一隻黃金獵犬無預警的撲上了小溱,嚇的我趕緊衝上前,還好沒事,狗主人也連忙的直道歉,本來興奮的黃金就被限制牠的自由了,基於權力的平等,我向狗主人勸說把狗放開沒有關係,小孩我會保護好,狗主人還是把黃金給帶到遠遠的另一邊,真是好可惜喔!小溱很想跟狗狗玩的,不知該高興狗主人的尊重負責,還是該惋惜有點冷淡的人情。
廣場上有好多的小朋友在騎單車還有一堆遙控車等,都是現代文明的產物,跟我記憶中的廣場已經差的很遠很遠了,我記憶中的滿天風箏已不復見,還好小溱還小,不然出門時的承諾就跳票了,我答應她要帶她來放風箏的,哪知現在連買不買得到風箏都是未知數了。雖然有點遺憾,但是一樣可以玩的很盡興,階梯爬上爬下的,就可以玩出一身的汗;累了,就坐在一旁看看其他人的遊戲;買了一杯奶茶,母女倆一人一口輪流著喝,看小溱晃動她的小胖腿手裡捧著杯子,忽然心中一陣感動,覺得好幸福好滿足,眼框竟也紅了起來,我都快變成愛哭鬼了;真的,幸福就在生活中隨手可掬的,只要我願意,一點點的感覺都可以是幸福都可以是滿足。好可惜!相機沒電了,好想要將這片刻拍下來,現在卻只能永遠在我的腦海回憶中。
晚風起已有點涼意了,該是回程的時候了。在小溱跟天空的道別下,約定好要再來;回程中,小溱還是不敵睡意的睡著了,她小小的頭枕在我的臂彎中,沉甸甸的幸福又再襲上我的心頭,心中不禁反駁著傳說,誰說孩子跟父母都是來要債的,我們家小溱就是來結善緣的,來告訴我什麼是幸福的,來教我什麼是知足珍惜的。(不知所云的難以結尾,心中的那種澎派真的很用筆墨形容)回想起來心中仍是感動萬分,只能感謝上蒼給了我這一切。




下一篇:嘉義仁義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