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20:11:55roro

第一次打工的經驗

印象中,好像是我高一的時候吧!

我去補習班貼信封名條, 買了生平第一台收錄音機, 是愛華的!

從那一年起, 我每年的寒暑假都會去打工, 直到我大學畢業.

記得有一年寒假, 我和同學去販賣有聲書,

每天背著一大袋的東西, 還被家人笑稱是離家出走.

那一天的天氣不太好, 我將目標放在公家機關,

才一進去就碰了一鼻子灰,

這時, 一位 好心的中年男子悄悄的走近我身邊, 拍拍我的肩膀.

他說: 妹妹. 我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 每一份收入都會拿出十分之一作為教會的奉獻,

我想上帝應該會同意我這樣做,

他將裝有"奉獻"的信封袋,  示意要捐資給我,

頓時, 我心裡真是難過, 眼眶不由得泛起淚水,

天呀! 我只不過想賺點零用錢, 竟成了一個可憐的孩子.

我婉拒他的好意, 並說明打工的意圖.

走出大門, 外頭正巧下著毛毛細雨, 此刻, 我讓淚水和著雨水一齊流下.

撘上公車, 回到市中心, 我將東西還給打工的負責人之後, 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 其實, 我的內心對那位中年男子頗為感念他的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