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7 16:45:59〒︴迷樣〃旭﹌★

【散文】未知的人生

 
 新的一年,來的快,去的也快,我曾經迷失掉的感情 逐漸地遺落在去年。
走的好苦,也忘的不簡單,去年的這時候,我在幹嘛呢?
而明年的這時候 或許我會再問,今年的這時候 我又在幹什麼呢?
人總是一直活在不知名的變數中,來回的揣測、疑慮,總是摸不清自己。
是活在過去、活在現在、還是活在未來,不停地抉擇,不停的改變,
也不停的找清屬於自己的那個答案。
雖然說”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有誰抓的住時間,又有誰喊的回時間呢?
正因流年金華、光陰似水,一去不復回,在愛恨相依的感情裡,總是過得好快
明知道注定會為愛留下傷痕、為愛苦不堪言、也會為愛陷入抉擇的泥濘中,
卻始終抱持著一顆”我願意”、”我可以等”的心情,可是到頭來卻又是一場狂妄。
 
 細語迷離、落雨紛飛,在這紛紛擾擾的時代裡,愛,似乎只是一場遊戲
輸了,不重要;贏了,不稀奇;只是對那曾經甜蜜的感覺有所眷戀,而刻意的
死心追求,到底人生的最終目的是在追求什麼?愛情?事業?還是存在的意義
沒人能正確的說出理想目標,只要過的好,活的心安,是不是就是存在的意義?活了那麼多年來,我總是對自己的人生躊躇不定,一下為愛而生,一下
為愛所困,只知道只要一天活著,就要為愛而肯定人生,是對?是錯?好像
對我來說已經沒那麼的重要了!

 未知的人生裡,還有如宇宙般浩瀚的變數,該怎麼做?該怎麼走?答案自在人心,別說任何事都不可能,只要是人,就有存在的意義,就像愛,有一定的意義,並不是一加一等於二這樣的簡單,而是如何讓愛在自己活著的人生中,肯定意義和實踐夢想,人因愛而生,也因愛而活,肯定愛、認定愛,人生
就會是璀璨的光華。

0.0 2007-01-19 22:19:15

哈哈 去年這個時候我們一定在耍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