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1 00:38:19YT日記

8/20又爆雷

 

平路今天在聯合報上一個專欄上寫著:[台灣正上映香港導演陳果的新片【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浦的紅VAN】,一樣滿載乘客的紅色小巴,凌晨兩點二十八分開往.......],然後後面接著寫出了電影的劇情,當然她的主題不是要寫劇情,而是更後面的剖析香港的現像什麼的,不過,人家的電影還在第一輪上映中,妳就這麼著爆雷,而且還是爆在大報的專欄上,人家電影還要不要賣了?真不懂她是粗心還是故意的,搞不懂。

年輕時候看過一場電影[亂世浮生錄],這部電影最珍貴的就是最後一幕來解釋整部電影的完整性,看完最後幾分鐘才會鬆了一口氣,心裡暗暗讚嘆:!原來如此。所以電影導演在電影尚未上映前就公告請看完電影的人要絕對禁口,不要洩漏最後的劇情,這種張力在最後爆開的電影當然最後就是最大的享受,後來,果然全世界的影評都完全配合,甚至影評人都呼籲千萬別說出去。看完的觀眾在當時沒有推特沒有臉書的情況下也沒把最後的關鍵點散布出去,反而大家都神秘兮兮的問你看了沒,看過的彼此會心一笑,沒看的好奇作祟更激起慾望去看,大家共同遵守不洩密的規則,這部電影當然也很爭氣,拍的好,值得看,當然全球大賣,呃......台灣例外,因為當時有個二百五作家,在電影上映前幾天在報紙上鉅細靡遺的大爆雷,把該說的全說了,不該說的也屁了半版,加上的一堆狗臭屁心得解說簡直臭不可聞,他馬的,有良好閱圖習慣的我當天報紙我看了,我後悔的要命,之後看完電影更後悔得想頭撞牆毀掉報紙的記憶再來看一次電影,跟我同去沒好習慣看報紙的友人直呼爽呆說電影真棒,我他馬的真想殺了那狗屁作家,可惜我忘了他名字,看了今天報紙,懷疑是不是叫平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