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0 20:42:42逸竹(yt)野叟

【終身大事】 愛的承諾《戒指》

 【終身大事】  愛的承諾《戒指》

<《戒指》的意義>:

    《戒指》亦稱「指環」,被 作為愛情和婚姻的重要代表物。對於羅馬人來說,此舉是 法律上婚姻的承諾,女性一旦接受了「指環」,便無法解除此段婚姻,自此便不再自由了。

       戴《戒指》有禁戒之意,女子戴戒指」於無名指上,表明 她已名花有主,禁戒 別的男子向她示愛。(男子 戒指」亦然,禁戒 別的女子向他示愛)。

       公元9世紀時,教宗 尼古拉 頒佈法令,規定 在結婚前之訂婚儀式上,男方贈送訂婚「戒指」給女方是 其中一重要的步驟。

<《戒指》為什麼 戴在無名指上呢? >

       在某些國家,「婚戒」是戴在左手上,這傳統之由來 有以下幾種說法: 

       戴在那個手指上的選擇, 據稱 追溯至古典時期的傳統,左手無名指 指尖 的「愛情之脈」(vena amoris)可直接通到心臟。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 說法,左手代表著 上帝賜予好運。中古世紀時,新郎 會把結婚「戒指」輪流戴在新娘的左手三個手指上,以象徵「聖父、聖子和聖靈「三位一體,最後就把「戒指」套在左手無名指上。於是左手的無名指 就作為英語國家傳統戴「婚戒」的手指。這傳統漸漸 象徵一對「已婚夫妻」宣稱他們 彼此永恆的愛,現今 更成了 這些國家的傳統和禮節。

       另一個的解釋 是 可能因為多數人是右撇子的,「婚戒」戴在左手 可減少在日常活動期間被磨損或丟失的機會。

<宗教儀式中交換《戒指》的誓詞>

        宗教儀式 並不是講求 有多麼華麗,多麼浪漫。而是因為婚禮中,他們把婚禮作為婚姻的一個開始,講求婚禮儀式的莊重、莊嚴。

  猶太教「藉由這戒指,根據摩西及以色列的律法,妳已成為我神聖的妻子。」 

  天主教「(新娘名字),我給你戴上這枚戒指,表示我對妳的忠貞與愛情。奉聖父、聖子、聖靈之名阿們」。 

  基督教在婚禮儀式上,牧師手拿「婚戒」按輕觸新娘的左手,並說:賜福你們的婚姻, 從今天開始,直到永遠,「奉聖父、聖子、聖靈之名。阿們。」最後 新郎會把《戒指》套在新娘左手的無名指上。

※(新娘 將 戒指套在新郎的手指。亦然)

<《愛的承諾》>

        我願對你承諾,從今天開始,無論是 順境或是逆境,富有或貧窮,健康或疾病,我將永遠愛你、珍惜你 直到地老天長。我承諾 我將對你永遠忠誠。 

        從今以後,當你喜樂,讓我分享你的喜樂,當你憂傷,讓我分擔你的憂傷,在你健康或病痛時 支持你,與你 在愛中共同成長,終生 對你忠誠,直到永永遠遠。 

       不論順逆禍福,愉快悲傷,我都會與你同甘共苦,互相扶持。我願意永遠陪伴你,敬愛你,與你偕老。

參考資料:

1.「阿們」:希伯來文 Amen 的音譯,據希伯來原文,含有「堅定」的意思。在舊約,當人民領受王的命令的時候,說「阿們」表示:遵命。

當人民受警戒的時候,說「阿們」。表示:領受。

當百姓聽先知說預言時,說「阿們」表示:誠心所願。

新教基督徒 在稱謝、頌贊、祝福、感謝、禱告神完了的時候,也都要說「阿們」。表示:實實在在,但願如此。「阿們」是基督徒 在讀經禱告和唱詩讚美中最常用的詞。

2.猶太教:是西亞地區的游牧民族希伯來人中產生的宗教,後來 在猶太教的基礎上衍生出了 基督教。

3.天主教:是基督宗教人數最多的宗派或教會,以羅馬主教、即 教宗 為領袖,故又稱 羅馬天主教會、羅馬天主教、羅馬公教會、羅馬大公教會、羅馬公教。其與東正教、新教並列為基督宗教三大分支。

4.基督教:又稱 基督新教。基督教是於公元十六世紀初葉 自天主教分裂出去的教派。最初的教派有三支:1.  路德教派:2. 加爾文教派3. 英國教派。

無楚 2024-09-12 23:13:09

男人本色
桃花運
卻沒有綠黨的好
人家八千含稅附早餐保姆車
如今桃花依舊舞春風

愛情的戒指
戒不了
走失的情慾
才看見
愛情好脆弱
經不起考驗
有時候
有錢人的愛情
就經得起考驗
齊人之福

晚安

版主回應
感謝 無楚
來訪回應
您 不只 攝影技術佳
又有 春秋之筆
欣賞閱讀 您的作品
樂趣多

早安
2024-09-13 07: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