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8 16:53:47逸竹(yt)野叟

【新聞評論】被 馬克宏擁抱 澤倫斯基尷尬

【新聞評論】 被 馬克宏擁抱時  澤倫斯基一臉不自在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Klaus Iohannis)等 歐盟4國領袖,2022年6月16日 首度一起造訪烏國首都 基輔,表達 對烏克蘭的支持、展現歐洲團結,並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共同舉行記者會

        但 記者會上 馬克宏與澤倫斯基的互動,引起熱議,尤其 被馬克宏擁抱時,澤倫斯基 一臉不自在, 有外媒 透過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肢體動作分析,他 對馬克宏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擁抱他的舉動 感到尷尬。

2022年6月17日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馬克宏16日與德國、義大利和羅馬尼亞的領袖在基輔會合,然後 被帶到伊爾平郊區,親眼目睹俄國軍隊造成的破壞,以及 俄軍的戰爭罪行。身為1名專業政治家,馬克宏 譴責俄軍行為野蠻,並讚揚伊爾平的居民 挫敗俄軍企圖佔領首都的勇氣。

       然而,在 訪問完伊爾平後,馬克宏 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試圖給澤倫斯基擁抱時,並未受到熱烈歡迎。《每日郵報》形容,相較於穿著深藍色西裝,乾淨得體的馬克宏,只 穿橄欖綠休閒 T- 恤、滿臉鬍渣的澤倫斯基,看上去 似乎寧願 在北頓內茨克的戰壕裡戰鬥。

       報導 並指出,馬克宏 對著鏡頭擺姿勢並露出微笑,但 澤倫斯基 似乎看起來 不怎麼溫馨愉快,顯然 對這位訪客的舉動 不怎麼滿意。

注釋:

《每日郵報》:《 每日郵報 》(英語: Daily Mail ),是在 英國 每日發行的老牌報刊,該報由 由 英國現代新聞創始人 艾爾弗雷德 · 哈姆斯沃思 (北岩勛爵),在1896年創辦,被認為是 英國現代資產階級報業的開端,已經 成為全球訪問量第二大的報紙網站。

《評論》:

        孔子說:「興於詩、立於禮、成於樂。」,又說:「不學禮,無以立」。從古至今,禮是 人在社會上立足的根本,它維繫了社會規範,並活化了國際交流。然而,時代更迭,當前社會的氛圍中,對於禮的輕忽,使 大眾對禮無所適從,也常 積非成是。 

        擁抱,是生活中最常見的動作,它是一種社交語言,也是 愛的表達。透過擁抱表達愛,傳遞愛,分享喜悅。

        每年1月21日是 國際擁抱日(Journée internationale des câlins )它起源於1986年,由Kevin Zaborney和Adam Olis兩人發起。 很多外國人 都喜歡以擁抱,來做情感交流,尤其是 在球場上,球員們 也愛用擁抱 為彼此加油打氣。但握手 仍然是全世界運用最普遍的國際禮儀,因此 在交際場合中擁抱 ,還是 需要謹慎。(除了 看交情、看性別外 也要 看是什麼原因 要擁抱,畢竟 這種直接性的肢體接觸, 能避免還是避免 以免 被認為是 「性騷擾」。)

       擁抱禮節: 1. 擁抱 為歐美國家,熟識友人之間 常行之見面禮節。 2. 男士 以 不主動向女士行擁抱禮為原則,應俟對方主動表示,方可回應。3.  一般情況下,正確的擁抱姿勢是:左手在下,右手在上,胸貼胸,手抱背,臉頰相貼。(擁抱時,抱住對方的腰是 戀人之間的姿勢,不適用於交際場合)。

參考資料:

      為使國人瞭解國際禮儀的內涵,外交 部於2009年1月編印口袋型「有禮走天下~國際禮儀手冊」,並免費供國人索取使用,獲得社會各界的熱烈迴響。

 

 

無楚 2022-06-23 23:42:43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台灣不知己,更不知彼
不知美國是否真心真義要幫助台灣
還是要把台灣當成消耗中國國力的戰場
美國只想賣高貴的二手爛武器給台灣
好一點的武器賣給台灣
美國大筆軍購的錢收去了
但武器要放在美國,等有戰爭再送來台灣?
才知道台灣像是美國的次殖民地
凡事美國說了算,台灣政府不敢說不
美國要台積電資料馬上送
美國要台積電到美國設廠馬上去
台灣政府更不敢要求美國什麼回報
唉!真是喪權辱國

台灣不知己,國小戰力資源有限
更不知彼,中國武器愈來愈強
台灣還在自己幻想
在不對等的戰爭裡獲勝
即使僥倖獲勝,台灣也毀滅了
就像現在烏克蘭的悲慘處境

晚安

版主回應
治國如兒戲 武器當玩具
三軍總司令 扛起火箭筒 作秀
2022/6/2總統蔡英文 在端午前夕,赴 海軍陸戰隊66旅
親自 扛起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 嘗試操作,
但軍事專家 張競指出,蔡英文 手持武器 掌握部位不正確。
2022/06/21報導
陸軍雷霆2000多管火箭,今(20)日 上午9時許 在 九鵬飛彈基地實彈演練,突然發生一枚火箭彈點燃後 沒離開發射架「卡彈」,造成 全車燒毀,已成立專案小組研析、釐清相關肇因。
「軍事是 關係到國家命運的大事,必須 嚴肅謹慎的態度去對待」
2022-06-24 06:23:02
阿不拉 2022-06-22 17:56:32

我國 外交大突破
斯洛伐克議員 訪問台灣

版主回應
治國如兒戲 國會演鬧劇
2022/6/9 斯洛伐克國會議員與布拉提斯拉瓦省長拜訪立法院,其中到議場參觀時,除了現學現賣中文 跟鏡頭打招呼,還 學起台灣國會議員 打架的橋段,還原度超高模擬演出。台灣『家醜』國際矚目。
蔡政府 上任以來,已有8個國家與我國斷交,包括
聖多美 普林西比(2016/12/21)、巴拿馬(2017/06/13)、多明尼加(2018/05/01)、布吉納法索(2018/05/24)、薩爾瓦多(2018/08/21)、索羅門群島、(2019/09/16)、吉里巴斯(2019/09/20) 以及尼加拉瓜(2021/12/10) 。
台灣 目前 邦交國 降至14國。
2022-06-23 06:36:43
DB 2022-06-19 06:25:59

澤倫斯基平常就是很隨意穿著,
不過這照片中,
馬克洪兩手擁抱、臉還靠過來,
澤倫斯基卻似雙手阻擋於胸前,
連臉也轉90度,
肢體語言已表現出不樂意。

版主回應
DB的分析 可補充
英國《每日郵報》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肢體動作分析,
又 此篇 乃呼應 您的〈小男孩對每個人的再見擁抱〉
2022-06-19 06: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