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20:04:27逸竹(yt)野叟

【時事評論】 帛琉總統訪台 台帛「旅遊泡泡」

【時事評論】 帛琉總統訪台灣    我國外交大突破?

《帛琉》簡介

          帛琉 共和國(英語:Republic of Palau)通稱 帛琉 。是 位於 西太平洋 的 島嶼國家。 全國 有 約340座島嶼,.屬於 密克羅尼西亞群島中 加羅林群島的西鏈 ,總面積 為466平方公里。人口 約 二萬餘人。

          在 美國託管統治50年後,帛琉於 西元1994年獨立,但 因 兩國 曾簽訂《自由聯合協定》,美方 得以 掌控 帛琉國防50年。再 因 近來美國抗中之故,帛琉 位於美國 第二島鏈附近的戰略地位凸顯,因而 兩國關係緊密,美國 還在 帛琉重建 既有的軍事基地,也 已加強 其海軍陸戰隊軍事設施 並 曾舉行聯合軍演。台灣與帛琉中間是 菲律賓海,這是 近來美國 羅斯福號、雷根號等 航母 演習的地點,可見 台帛之間 相互重要的戰略地位。

          帛琉 主要經濟來源 是 觀光業。帛琉 雖 與90個國家 建立外交關係,但 只在 美國、台灣與日本等國 設立 大使館並派駐大使,可見 台帛關係 對於 兩國的重要性。

《帛琉總統 訪台灣》

         帛琉總統 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伉儷於 今年 3月28日至4月1日,進行 為期5天的 訪台行程,推廣 帛琉觀光、醫療合作,並 在 4月1日 搭乘台帛「旅遊泡泡」班機 返國。這除了是 惠恕仁 上任後 首度出訪,也是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後 首位訪台的外國元首,意義重大。

         外交部 表示,這是 台灣及帛琉兩國 對外成立的 第一個「旅遊泡泡」,不僅 凸顯兩國優異的防疫表現,更是 台帛邦誼 穩固友好、雙方 對 彼此重視與信任的象徵。帛琉總統 訪台灣,美國 駐帛琉大使 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也 隨行,這是 台美斷交43年來,首次 有 美國邦交國大使 來訪,相當罕見。美國外交官與台灣官員接觸,台美帛 合作 引起關注。可見 美方 對台的別有用心。     

《我國外交 大突破?》

          美國 芝加哥大學 教授  漢斯  約阿希姆   摩根索(Hans Joachim Morgenthau , 西元1904年2月17日~西元1980年7月19日),是 國際關係「現實主義學派」的 主要代表人物之一。為 二戰後 外交思想的主流。其 關注的研究領域 是 國際關係的權力( Power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帛琉》其 國土 面積 很小,人口 太少。(相當於 我國 屏東縣「 小琉球」)在 國際關係上, 並無 舉足輕重的地位。就 「國際現實主義」而言,對 我國 外交 很難 有 實質的助益。          

參考資料: 

《小琉球》

          琉球嶼 為台灣 屏東縣 東港鎮 西南方的珊瑚礁島嶼 俗稱 「小琉球」。全島 面積6.802平方公里。目前 全境 均屬 我國 屏東縣 琉球鄉 管轄,亦 納入「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範圍之內。人口數:約 一萬三千餘人

          琉球嶼 全島行政區 劃為 屏東縣 琉球鄉 ,目前 分有 八個村。島上 設有 四所小學及一所國中,學生 繼續升學 須 赴台灣本島求學,面臨 人口 逐漸外移與老化問題。小琉球 目前 正 積極 轉向 觀光島嶼 發展。

帛琉 2021-04-13 20:28:05

旅遊泡泡 倫為 旅遊泡沫

版主回應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於1日風光出航、首團有100名旅客參與,機位售罄,但後續旅客參團情形卻呈「雪崩式」下滑。
華航說明,台帛航線14日去程航班僅2人訂位,回程航班有47人,因此去程部份改成不載客營運,回程維持正常運行;4月17日去程僅2人訂位,回程無人訂位,因此取消來回航班。
2021-04-13 20:36:27
無楚 2021-04-06 23:23:00

人家執政真好
好在
功勞自己攬
過錯就推給前朝就沒事了
媒體在手
做再爛也沒關係
只要一提中國就贏了一半
難怪她們恃寵而驕
胡作非為也沒什麼問題

晚安

版主回應
甩鍋 S O P
綠黨執政 吹噓保證
2021-09-27 06:57:33
無楚 2021-04-05 23:00:10

出國旅遊回來
還要拘留九天
人家知道了你出國也會害怕
何苦來哉

在國內旅遊回鄉掃墓
也會遇到大災難
人生真的無常

晚安

版主回應
哀哉 福爾摩莎!
總統 X大法律系
閣揆 X大法律系
經濟部長 X大法律系
國安會秘書長 X大法律系
(族繁不及備載)
耍嘴皮 超猛
拼經濟 差勁
交通部長 X大政治系
政治上軌道?

財經內閣 較務實
法政內閣 耍嘴皮
2021-04-06 07: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