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6 15:48:56逸竹(yt)野叟

【民歌賞析】微聲盼望 (Whispering Hope)

 

【民歌賞析】微聲盼望  (Whispering  Hope)

《微聲盼望》(Whispering Hope):

作詞:Septimus Winnerr 

作曲:Septimus Winnerr 

       溫納(Septimus Winner, 1827~ 1902)以霍桑(Alice Hawthorne)為筆名。 他 此筆名 是 因他母親是 美國 文學史上 著名的作家 霍桑(Nathaniel Hawthorne)的後人。 

       溫納 多才多藝,他是 作曲家,詩人,小提琴師及音樂教師。 他 在費城開設音樂社,教授 各種樂器。 

       他是 音樂大眾化的先驅者,為 廿多種樂器,作 有二百多冊樂譜。 他 所寫的鋼琴曲和小提琴曲 超過二千首。( 摘譯 自wikipedia) 

《中文歌詞》劉福群、何統雄合譯  

繁忙人生的時光中,疲倦寂寞多感喟;

你心靈飢渴與虛空,卻無法得著安慰;

聽,這聲音何等美妙,是真實溫柔言詞,

聽,慈愛聲向你呼召,帶來好信息與你。

微聲盼望,我喜聽主慈愛聲,

讓我心靈痛苦中得安寧。

世界一切浮華宴樂,只是欺騙與束縛;

真實與不變的珍寶,世間上永找不到;

來,你要向高山舉目,你心靈必得滿足,

來,飲於生命活水泉,必可享寧靜平安。

微聲盼望,我喜聽主慈愛聲,

讓我心靈痛苦中得安寧。

說明:

        這首「微聲盼望」,溫納(Septimus Winner)作於 西元1868年,是 有名的聖詩,後 經 藍敦(Stewart Landon)改寫。

     《微聲盼望》說出了 人們 對這微小聲音的渴求,盼望 在人生中,聽到 主耶穌的話語,從中 得著安慰和滿足。正如 聖經所言:「人若喝我所賜的水 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 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翰福音 4 : 14)耶穌 正是生命的泉源,當 人的心靈 感到飢渴虛空,或 在繁忙中 感到 身心疲累時,自然 渴求 主耶穌的安慰,讓心靈 得到飽足。

        現代人的生活腳步 十分忙碌,很難 有閒餘時間,讓 自己靜下來,更別說 聆聽 心靈的聲音了。即使 是 基督徒,有時 也會 因為繁忙的工作、生活的壓力而忽略了 聖靈微小的聲音,以致 不能 活出一個喜樂而滿足的生命。

        朋友,如果 你 現在 正為生活煩憂,放慢腳步,安靜下來,聆聽 主耶穌 溫柔的聲音,讓 祂 成為你的至寶,使 你 得享永遠的平安。

參考資料:

《微聲盼望》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tlqXjW8iz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O8WpaDUQE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8rhwIRJEYI

 

《Whispering Hope》歌詞

作詞:Septimus Winnerr 

作曲:Septimus Winner

When amid life’s busy throng. Wearied and lonely you sign,

When for your soul’s deepest longing, Naught to bring comfort is nigh;

Hark, on he listening ear falling, Come a word tender and true;

List to a gentle voice calling, Bringing a message for you.

 

Whispering hope, Oh, how welcome thy voice,

Making my heart in its sorrow rejoice.

 

All the word’s glamouring pleasure. Only deceive and enchain;

True and unperishing treasures. There seed ye ever in vain.

Come, lift your eye to the mountains, And your soul’s yearning shall cease;

Drink at life giving fountains, there to find rest and sweet peace.

 

Whispering hope, Oh, how welcome thy voice,

Making my heart in its sorrow rejoice.

《 微聲盼望》(Whispering Hope)

 有 不同版本。歌詞 大同小異。

楊風 2020-02-17 10:22:33

很好聽
百聽不厭

版主回應
謝謝
來訪回應

賀 楊風 詩作《夏之戀》
由 唐山書局 出版
2020-02-17 15:33:27
加恩 2020-02-16 17:39:35

奇異恩典
何等甘甜

版主回應
微聲盼望
病毒 早日遠離
人間 平安喜樂
2020-02-16 18: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