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2 14:21:17逸竹(yt)野叟

【順口溜 解析】  不到台灣 不知道 文革還在搞



【順口溜解析】  不到台灣  不知道 文革還在搞

《大陸 順口溜》:
    「不到北京,不知道 自己官小;
不到上海,不知道 自己錢少;
       不到海南,不知道 自己身體不好;
不到台灣,不知道 文革還在搞。」


《順口溜》:
     「順口溜」,按照《現代漢語詞典》的解釋,是指:「民間流行的一種口頭韻文,句子長短不齊,純用口語,念起來很順口。」
     「順口溜」是一種民間流傳的類似詩詞語句。由於欠缺文字記錄,「順口溜」在甚麼時代出現 難以考證。但相信不會是 近代才出現的白話文文體。
        由於 要配合聲韻,不同方言的「順口溜」並不互通。「順口溜」沒有特定的句體。但由於「順口溜」大都 反映當代社會的人民生活體驗和哲理,又或者是 對社會時弊的發洩和幽默。所以 一般都十分容易 上口和易記。一般「順口溜」都是 佚名創作,但 流傳廣泛。
     「順口溜」的語言特色,體現在修辭方面。從比喻、借代、雙關、誇張、仿用到排比、對偶、頂針、迴環、反語等系列的傳統修辭方法,幾乎全運用到了。

解析: 
     「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通稱「文化大革命」,簡稱「文革」,「文革」時期,在紅衛兵「革命無罪、造反有理」的口號下,不少文物、建築、古蹟遭到破壞,師長、父母遭學生與子女「批鬥」,社會的倫理道德傳統 遭受極大斲傷。
        為何《大陸 順口溜》說:「不到台灣,不知道 文革 還在搞。」
        因 民進黨 在台灣 為了 騙選票, 搞意識型態,不惜 製造 各式的對立,包括 族群對立、職別對立、世代對立……等 。台灣 已經 被民進黨 帶到了一個民粹,相互 對立、仇視的社會,若不「懸崖勒馬」, 這情況 將會 越來越激烈,社會 永無寧日。
        日前 李承龍與邱晉芛 犯下 八田與一 銅像 遭斷頭案及逸仙國小 石狛犬 遭破壞案,顯然是在 抗議 :民進黨執政下,不是 只有民進黨 有恣意 破壞文物的特權,其他人 也有破壞文物的權利嗎?
        台獨人士 砍銅像人頭、318學運 破壞 立法院文物 都沒罪啊!因這是「公民不服從」,多麼 聳人聽聞 的口號;比大陸「文革」的口號,「革命無罪  造反有理」,更能 蠱惑人心。
        為何 別人 砍銅像 就有罪? 難道是 只有 日本 人、狗 較特別,台南市長 為此 還要 特別寫信 向 日本政府長官 報告?如果 有罪 那 民進黨 也應 負起 縱容包庇 的 相關法律責任。

參考資料:
「文革浩劫」:
    「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簡稱「文革」)指1966年5月至1976年10月 在中國由 毛澤東 發動和領導的政治運動。常 被稱為「十年動亂 」、「十年浩劫」、「文化浩劫」。
       僅據 葉劍英 在1978年12月13日 中共《中央工作會議》閉幕式上的講話 披露:「文化大革命」中,死了2000萬人,整了1億人,佔全國人口的九分之一,浪費了8000億人民幣(見《沉冤昭雪~平反冤假錯案》第1頁)。
       此外,「文革」 還使 中國 幾千年以來的優秀傳統文化 遭到了 毀滅性的破壞,其負面影響,恐怕 幾代人 也難以消除。 
       正如 大陸著名作家 秦牧 感慨的說:「這真是 空前的一場浩劫,多少 百萬人 顛連困頓;多少 百萬人 含恨以終;多少 家庭 分崩離析;多少 少年兒童 變成了 流氓惡棍;多少 書籍 被付之一炬;多少 名勝古蹟 橫遭破壞;多少 先賢墳墓 被挖掉;多少 罪惡 假「革命」 之名 以進行!」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 
藻荇交橫 2017-06-02 14:34:25

美化文革
醜化民主
造謠扯謊
可憐可恥

版主回應
文革浩劫
他山之石
可以攻錯
2017-06-02 14:4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