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1 08:25:51逸竹(yt)野叟

【旅遊景點】 新北市 萬里區 駱駝峰

 
 
【旅遊景點】    新北市   萬里區  駱駝峰

《新北市  萬里區  駱駝峰》:
地址:新北市    萬里區

「駱駝峰」: 
   「駱駝峰」位於東澳漁港旁,原本是駱駝山稜線的岬角,因為 東澳路 開拓而切開了山體稜線,使得末端的岬角 變成一座獨立的小山。從附近的東澳漁港遠眺,形似 一隻維妙維肖的 單峰駱駝 而得名
   「駱駝峰」上 風景優美多變,九份的夜景、大船入港、潮起潮落、海潮之音、千層雪、奇紋異石等 ,常吸引遊客佇足,也吸引許多媒體 來此拍攝取景,早晨常有大批的攝影愛好者,來此 拍攝日出以及海浪與岩石間 千百種變化的景象。
     往昔,海岸線是受管制的,海岸高處 往往設有「碉堡和海防哨」。「駱駝峰」峰頂 還有一座在砂岩中 鑿出的小碉堡,這種在山頂 鑿開砂岩,挖洞 當成的碉堡,別具一格。

【附近景點說明】
「東澳漁港」:
   「東澳漁港」, 位於野柳岬 之東側,原為 船澳,於民國62年闢建,至民國68年 僅有泊地0.24公頃,距 野柳漁港 約僅數百公尺,東方尚有突出之山岬與延伸入海之岩礁,為一小型漁港,居民 大多以捕漁為生,作業漁場 在野柳半島以東之海域。
   「東澳漁港」, 為一平靜樸實的小漁村。港區在「龜吼」、「東澳」間的 濱海公路 闢建完成後,交通 更加便利,也提供 當地居民及遊客,風景優美的海岸線。
「龜吼漁港」:
   「龜吼漁港」 位於萬里 龜吼村內,翡翠灣海水浴場 東側,係炸挖石灘而成。船澳 於民國48年起由台北縣政府投資興建,因規模小、航道淺且無陸上設施,船筏出入困難。
      後於民國75年度起 開始擴建至現今規模,漁港 雖擴建。但漁民的漁船噸位成長更甚於港區的擴建規模,使得 目前港區的泊地 仍是不敷漁民使用,港區近年來在 當地漁民的經營下,沿港區的 當日自產自銷魚獲及沿港區的 海鮮餐廳林立,每逢假日時 餐廳內 均高朋滿坐,為當地漁民 帶來另一項財源。
「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地質公園」,是由大屯山系 伸入海中的山岬,長約1700公尺,從 金山 遠眺,猶如 一隻海龜蹣跚離岸,有人稱之為「野柳龜」,是北海岸著名的風景區,海蝕奇觀 綿延羅列,景緻 綺麗非凡。
      風景區 共分為三大區,第一區屬於蕈狀岩、薑石的主要集中區。包括著名的燭台石與冰淇淋石....。第二區地景與第一區相似,著名的女王頭、龍頭石與金剛石皆位於本區。第三區是野柳另一側的海蝕平台,比第二區狹窄。其中,較特殊的 有二十四孝石、珠石等。

交通資訊:
  於台大(新生南路、羅斯福路)往金山(1068)或板橋往金山(953)的基隆客運,於「野柳」站下車後 步行約700公尺。
  於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 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野柳」站下車。
  國光客運台北總站搭乘 台北往金山、金青中心班車,於「野柳」站下車

分享更多照片,請按左上方「相簿」或「超連結
http://photo.pchome.com.tw/_manage/my_photos.html?b=160

 

 

免費法律扶助 2016-08-02 15:09:06

感謝版主分享

版主回應
謝謝
來訪回應
2016-08-02 15:20:3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8-01 10:29:5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小天使的鼓勵
2016-08-01 20:05:3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8-01 10:16:1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小天使的鼓勵
2016-08-01 20: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