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0 08:34:34逸竹(yt)野叟

【旅遊景點】台北 找茶園(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等







【旅遊景點】   台北 找茶園(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等

《找茶園》:
地址:台北市 南港區 舊莊街二段336號
  台北南港 「找茶園」,這裡原是「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 不過目前 已由 六星集 足體 養生會館 總經理 江慶鐘 向台北市府承租,斥資 數千萬元,重新規畫裝修。
  台北南港 「找茶園」,映入眼簾的是牆上,高掛著一排大大小小的銅鑼。銅鑼湊成17音階,咚咚的鑼聲,依音階高低,能奏出美妙的音樂。銅鑼高掛如山勢迆邐,上頭 還掛著金黃太陽,就是南港最高峰「深按頭山」的山形。
「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兩幢 紅色屋瓦 的主體建築內,原本 既有的製茶機械展示區、簡報會議室、階梯形會議室,雖都保留,卻煥然一新。「找茶園」,以「生活美學從茶道開始」為訴求,除介紹台灣 在地茶葉產業外,並且融合了英國、日本的茶藝,設立 中式、英式、日式3種 風格迥異的茶室,讓 有興趣的人,可以 進一步體驗 專業茶藝課程。
  台北南港 「找茶園」,重新開幕後,進入園區參觀,門票150元,而門票 則可以抵消費。團體滿20位以上 可預約,園方 會 派專人 導覽解說。
「找茶園」後面則有「環山棧道」,是一條繞著「找茶園」之環形高架木板棧道,沿途 生態豐富。沿路 設有「涼亭」讓遊客休息,為 一條舒適的步道。從環山步道下來 到「找茶園」停車場,對面有「畚箕湖 桂花林古道」和「大坑溪 桂花吊橋 親水步道」,順著步道而下,步道兩邊 盡是桂花樹,中間 還有一處 桂花樹林。在「桂花林步道」裡,還有100多株桂花老樹,每到8、9月桂花盛開時,空氣瀰漫 濃郁的桂花香。
台北找茶園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10:00~17:00,週六至週日10 . 00~22 . 00                              
交通:
台北捷運「昆陽站」4號出口 下車後,到對面 轉乘 小5公車至「茶葉製造示範場」站下車。
(小5公車:起點 捷運昆陽站  訖點 光明寺)(固定班次)

《光明寺》:
「光明寺」佔地廣大,有寺宇、禪房、花園、大池塘,環境清幽,四周群山環繞,寺廟前方可眺望重重遠山,前方的山坡上規劃了森林步道及蓮花池,一路上石造佛像林立,是個適合禪修的好地方。從光明寺,眺望遠方,群山峻嶺,綿延不絕。
  1953年在南港與汐止、石碇交界的山上,曾發生「鹿窟事件」。當時軍警包圍鹿窟山區,逮捕 被疑為「中國共產黨」支持者的「武裝基地」成員,其實被捕的,都是一干村民,牽連二百多人,村民被捕之後,多移送「鹿窟菜廟」(即今光明寺),以刑求逼供所得自白或他人供詞,加以定罪,造成歷史的憾事。
  西元2000年,台北縣政府在光明寺 下方興建《鹿窟事件紀念公園》,及設立紀念碑一座,以紀念當年那段歷史。
  以不銹鋼製成的「紀念碑」,宛如一把大鋼刀,鋒銳的刀刃朝向天際,閃閃發出白色刺眼的光芒,「紀念碑文」在陽光反射下,倒映在不銹鋼主體上,彷彿浮現一個個恐懼無辜的村民「引頸就戳」的場景。        
交通:
台北捷運「昆陽站」4號出口下車後,到對面 轉乘小5公車至「光明寺」站下車。
(小5公車:起點 捷運昆陽站  訖點 光明寺)(固定班次)

【順路 其他旅遊景點】
《南港公園》:
地址:台北市 南港區 東新街170之1號 
「南港公園」位於南港區東新街與成福路交接口處,三面環山,佔地廣達六萬坪,進入公園前,可以看到亮麗的中國式牌樓矗立在眼前, 牌樓頂篆刻有金色「南港公園」大字,為南港區地標,建築饒富中國風味。
  公園內有湖泊,湖埤形成U型綠樹圍繞,公園原是舊南港時期的農業灌溉用水池塘,具調節水位的功能,池水清澈,綠意盎然,搖曳生姿,景緻宜人,是南港三大埤之一,合稱「後山埤」。
  園區設施涼亭和拱橋等,除了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公園也設置了網球場、籃球場、音樂露台、兒童遊戲場、觀景亭、林間環山步道、山頭還可眺望101大樓,是休閒好去處。
  園區自然生態豐富,植物以相思林為主,及一般常見的江某、香楠、水金京、白匏子,由於前面臨近草澤,園內亦設有苗圃,昆蟲和鳥類都不少,是生態攝影  絕佳地點。
交通:
搭乘 台北捷運,「昆陽站」4號出口 下車後,往對面 「昆陽街」直走,即可到達「南港公園」。

參考資料:
《鹿窟事件碑文》:
「1947年,二二八事件爆發。1949年,國民政府撤退來台。
政局動蕩不安,厲行威權統治,肅殺氣氛 瀰漫全台。
1952年12月29日凌晨,軍警 包圍鹿窟山區,
逮捕被疑為 中共支持的武裝基地成員之村民,至3月3日為止。
其間 因案波及,於2月26日至瑞芳圍捕,3月26日又至 石碇玉桂嶺抓人。
前後 近四個月,牽連者二百多人。經 判決死刑者35人,有期徒刑者百人,
是1950年代最大的政治事件,史稱 鹿窟事件。
鹿窟村民 被捕之後,多移送 鹿窟菜廟(今光明寺)。
未經對覽查證,即以 刑求逼供所得自白或他人供詞,加以定罪,
造成無數冤獄折磨,以致家破人亡,傷痛欲絕。
今日立碑,除追悼冤魂,緬懷往事,更要記取當時任意逮捕判刑,
蹂躝人權的教訓,共同攜手 為建設台灣 成為民主法治,公平正義的社會而努力。
台北縣政府 2000 . 12 . 29」

分享《台北南港 找茶園(茶葉製造示範場)等》照片,請按《超連結》
http://photo.pchome.com.tw/tokuj/0142/


月歆 2014-07-30 16:42:16

無辜的總是老百姓

版主回應
安居樂業 是升斗小民
的期盼
動亂 無辜百姓遭殃
2014-07-30 17: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