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8 19:06:43逸竹(yt)野叟

【旅遊景點】 台北內湖 白石湖吊橋 等






 
【旅遊景點】 台北內湖       白石湖吊橋 等

《白石湖吊橋》:
內湖「白石湖吊橋」全長116公尺,號稱是台北市第一座大跨距的吊橋。吊橋入口就位於「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的牌樓旁。
「白石湖吊橋」的設計頗具特色,造型像龍骨,象徵一條飛龍凌越山谷。地理師認為「白石湖」此地山嶺綿延,宛如巨龍蟠踞,而龍口正位於吊橋下方,是所謂的龍穴之地。因此吊橋特別以龍骨之姿的造型,以輝映此地的地理風水。
「白石湖」,是山中的谷地,「湖」是指谷地地形,並非真有湖泊。這一帶以「觀光果園」著名,是台北近郊知名的「休閒農業園區」之一。
<後湖溼地>: 「同心池」、「春秋步道」、「夫妻樹」等。
過了吊橋,另有水泥小步道及木棧道,通往「白石湖」的「後湖溼地」。「後湖溼地」,是天然湧泉形成的池塘溼地,取名「同心池」。小徑名為「春秋步道」,因春有百合花,秋有金針花,春秋景色,各有特色。
沿著溼地旁的碧山路,往前走幾十公尺,右側有兩棵高大並立的楠木,被稱為「夫妻樹」。樹下設有小觀景台,可眺望「白石湖」山谷。

交通;
公車:台北市 小2公車(捷運市政府站至石崁)在碧山巖站 下車。(固定班次:平日6班;假日4班)。途經臺灣戲曲學院(公車站牌在臺灣戲曲學院門前內湖路路旁)
*台北市 小2公車區間車(臺灣戲曲學院至石崁)(班次:約每30分鐘1班)在碧山巖站 下車。(公車站牌 在臺灣戲曲學院 右側巷口)
到「臺灣戲曲學院」之公車:247  267  278  521  552  小2  小3(※有的站牌名稱是達人女中)
到「臺灣戲曲學院」之捷運:台北捷運 文德站 下車 循路標 步行約15分鐘

【順路 其他旅遊景點】
《碧山巖》:
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4號。
「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又名「碧山寺」、「碧山巖」或「開漳聖王廟」,「碧山巖」位於內湖碧山上。廟內奉祀 開閩民族英雄陳元光及其部屬 李伯瑤、馬仁 兩位將軍。
「碧山巖」已是長達百年以上的老寺廟,且經過幾次的整修及整建,仍然保有其古色古香的建築特色。香火鼎盛、信眾繁多,每天總是有不少信眾們特此前來參拜,以祈求風調雨順、國泰平安、身體健康,是信眾們的中心信仰與心靈精神寄託之所在。
「碧山巖」居高臨下的地理位置,除了 可以俯瞰 臺北盆地外,站在 廟前平台 還可見 蜿蜒的淡水河,鯉魚山及梯田等等,水光山色 相互呼應。尤其是每到夜幕降臨時分,於此還可飽覽 台北盆地美麗的夜景,在繽紛閃爍的夜燈點綴陪襯之下,其氣氛更顯寧靜幽美,於視野上是絕佳的饗宴,令人身心舒暢。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
位於台北市內湖路內湖路2段177號。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乃迭經多年,整合「復興劇藝實驗學校、國光劇藝實驗學校、國立臺灣戲曲專科學校」而成,以培育 華夏傳統藝術人才、弘揚 華夏傳統戲曲文化為宗旨,是臺灣教育史上 第一所自小學以迄大學之一貫制的戲曲人才養成學府。與舉世之典型大學 大異其趣。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有 京劇學系、歌仔戲學系、客家戲學系、戲曲音樂學系、民俗技藝學系、劇場藝術學系等6系(科)。
   此外,校內設有一座 「京劇文物陳列館」、三座 「表演劇場」及二座「實習劇場」。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定期出版表演藝術專業叢書,而且精心製作戲劇與文物介紹的多媒體。

《碧湖公園》:
位於台北市內湖路2段175號。
「碧湖公園」面積約有13.1公頃,鄰近「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園中有「內湖大陂」,現稱為「碧湖」,面積約7公頃,昔日為農業灌溉用的蓄水池塘,76年改建為碧湖公園之後,便成為周邊居民休閒場所,「碧湖」四周山丘環抱,湖水碧波盪漾,湖光水色 美不勝收。
「碧湖公園」,配合建設的有「管理中心」 (俗稱小白宮)、環湖步道、兒童遊樂場、泳池、網球場、涼亭、曲橋等景觀設施。其南畔的「獅頭山仙跡岩」,亦是內湖 舊八景之一,立於山巔 俯視而下,「碧湖」美景 盡收眼底。除 遊園賞景、運動之外,還可 垂釣及登山健行,園中 共有6條 登山小徑,沿途 也設有亭閣可休憩,環境十分清幽。

※碧湖公園湖畔,現在多了新景點,竹編建築超吸睛,它叫做碧湖織屋。
地景藝術家和當地志工合作,讓碧湖公園,多了些藝術氣息。

分享《台北內湖  白石湖吊橋 等》照片,請按《超連結》
http://photo.pchome.com.tw/tokuj/0140/



顏邑玲 2014-06-17 08:25:21

謝謝您的來訪與推薦!

版主回應
您的大作
碧山巖 白石湖
圖文俱佳

讀後感觸良多
親子溝通不易
老人應自我調適
2014-06-17 09:02:57
鯤鴻 2014-06-10 22:43:31

怕是撰文記者
沒親自一遊
找來資料
憑空假想
故而
語焉不詳
這是不敬業

版主回應
拜讀您的大作
「網路之益」
深有同感
網路時代
資訊取得容易
要懂得如何取捨
2014-06-11 07:59:27
鯤鴻 2014-06-09 23:27:39

此篇意在介紹所遊各點風景
景點多,簡約平述。

版主回應
梅雨季節
風雨故人來
倍感親切
白石湖吊橋 是新闢景點
如何去?
網路報導 語焉不詳
甚至錯誤
yt 報導
以平實為原則
2014-06-10 06: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