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1 16:26:06TAI&THAI

四十回首(30)—金門的「戰鬥澡」

等了將近一個禮拜船終於來了,船身大到可以吞下好幾棟兩三層樓的房子,腹側有大大的「925」、「926」的字樣寫著「××鑑」。我第次感覺到「大船入港」的感覺,船漸漸的離開高雄港,在海上開了將近超過二十個小時有吧?當中許多人都爬到甲板上去看海上風景,我也跟著跑上去,其實也沒有什麼風景,只是一片灰茫茫大海跟天空,我又想起了「可愛的」教育班長。途中好像又靠到澎湖島去補給,還好風浪不大只有幾個人感到不適而嘔吐,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出國」的經驗(離開了台灣本島)。

船到了金門,接駁的草綠軍用大卡車把我們載到坑道口,走過了長長的坑道,來到了一個大山洞,大到可以容納數千人有吧!讓人不禁懷疑這金門的山頭是不是都已經挖成空洞了。好像是各部隊都派人來挑兵,有一些身上有「刺龍刺鳳」被要求先到台上去,不久我就被載到南雄師852旅7營的兵器連。被分配了床位後,已經快過午夜了,幾個[新兵拿著臉盆要去洗澡,卻被帶到坑道口旁的大水泥槽,如果此刻是夏夜也就算了,此時的金門可是寒風刺骨而溫度已經是快接近零度,水簡直冰到不行,雖然在船上沒水可洗,可是此刻我也完全沒有勇氣把水潑到身上,因此隨便洗個臉意思意思,結束了我在金門的第一次「戰鬥澡」。

新兵下了部隊之後照例要接受將近兩個月的銜接訓練,聽說有些單位迎接新兵的方式很特別,譬如說要他背著還沒卸下的黃埔大背包在地上匍匐前進爬進去,還沒進到大門已經皮破血流了。來到金門後,因為時間不對沒有受到這些「好禮相待」,不過當然也少不了兩個月的「銜接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