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30 11:48:17TAI&THAI

四十回首(29)—難忘的惜別之夜2

在壽山沒有訓練,因此白天早晚各看一次電影,每天晚上都有康樂活動,感覺上好像那種即將被宰殺的神豬,總是被服侍的特別好一樣。晚上科樂活動的空地視野非常棒,剛好正對著整個高雄市的夜景,一片燈火輝煌七彩燦爛,那也是台灣經濟飛到頂點的前幾年。康樂活動都是徵求有才藝的阿兵哥出來表演,其中有兩個節目最令我印象深刻,一個是「落漆仔」的歌唱,他令人印象深刻是他的臉,應該是有皮膚病或是被火燒傷,總之,臉看過去就像牆上的一塊塊油漆斑駁脫落一樣,他的外號就是這麼來的,而他每次出來也總是唱同一首歌叫「香港戀情」,追憶他已逝的戀情,因此口白的部分總是會搞得大夥哈哈大笑。另外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名叫「于楓」的扮裝皇后,她幾乎是每天的壓軸表演,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她應該總是又唱又跳動感舞蹈的表演「愛在旋轉」、「愛神」這兩首歌,也不知他的「行頭」是從哪裡弄來的,我想她應該是入伍前的工作就跟這個有關吧!可是當時我怎麼也無法把「扮裝」跟哪種行業聯想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