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3 07:51:13TAI&THAI

四十回首(26)—j重回這鬼地方 2

兵單已經來了,到底要去當兵還是要重考,我自己是完全都不在乎。大哥給母親的建議是去年的成績除了數學抱了鴨蛋其實考得還不差,因此只要數學再加把勁,應該就有機會可以考上,若是去當兵回來可能當初讀得都已經忘光了,又要重新來過,也是浪費時間。補習班也寄了宣傳單來(原來考上的同學也成了工讀生打電話來)說是再「回鍋」去原來那家補習班可以省幾千塊吧!大概是這種誘因之下,大哥幫我辦了緩召,我竟然違背了當初的「誓言」,又再度回到那「鬼地方」去補習再受一次煎熬。

這一年比第一年更讓我痛苦,常常熬幾天通宵,又大睡好幾天,「所謂一天捕魚兩天曬網」。尤其是許多聽第二次的冷笑話,讓我的情緒起伏更加激烈,好幾次在一兩百人的補習班因為受不了老師的教學態度跟「老掉牙的笑話」而敲桌子,讓旁邊的同學和上課的老師都嚇了一大跳,這個南部來的「台客」到底怎麼了,結果那年的數學又再次抱了鴨蛋,當然又落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