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21:40:11藍馨歌

超幽默、不寂寞- 戴晨志編

大甲媽讀書 會本日例會來了參位貴賓,包括本會顧問(前會長的夫人)及其兩位朋友,也帶來一盒太陽餅為伴禮,真是客氣。除了氣氛良好之外,當然今日所分享的書本「超幽默、不寂寞」,就使人倍感輕鬆、毫無壓力。因此今晚是浸淫在歡笑中,倍感溫馨,然而歡樂時光,一向很快就流逝。



此書作者在台灣享有盛名,愛書的我當然知道此作家,也曉得他喜歡把博士的頭銜印在書本上,這好像是坊間一些有關勵志的書籍,作者對於讀者的一種暗示:祇要你好好閱讀就可以跟我一樣;這也不錯!這就是我認為勵志的書,喜歡標榜寫作者本身是一位博士,以強化銷售之因。



研究成功術的專家,國際上不乏其人,或有機構計畫性的推廣發行,或有將自己成功的例子寫書出版,或有將古往今來知名及成功人士之事跡大肆收集、編排成冊,可以一版好幾刷、再版、甚至好幾十版,總不乏為願意往上提昇的年輕人、或為人父母、或為人師長者,所強力推薦購買與閱讀,功德無量。我當然也不例外、喜歡閱讀此類書籍,可是總未能下定決心,別人的成就始終與我無緣,所以大部份僅能維持著欣賞者的立場。就如本書主題「笑話」,我總學不會講笑話一樣。想要但學不會,一學再學,竟然自己也變成了,一位從事鼓勵別人如何成功的專業人員-訓練業務代表。



分析每一位成功者,統合分析後就會發現,各有數不盡可以功成名就的方式。本書作者研究過,認為唯有人際關係較好的高手才能容易成功。所以作者將各類特色一一歸類,寫作成書加以出版。口才高手、成功高手、挑戰高手、幽默高手、說話高手、溝通高手、激勵高手、圓夢高手‧‧,幾十本的著作始終在作者手中駕輕就熟,廣為流傳在莘莘學子的書桌上。本書也屬笑話高手了。



笑話是語言一種,但是它結構嚴謹,說話者大多刻意經過設計,也可能是出自無心的將情節重新安排,以異於常態的日常用語或思維,讓語言成為一種遊戲,使對方的大腦,暫時跳脫平日枯燥的思考邏輯,以便接受全新與無礙的奇妙感受。主客共享。



讀完了本書,也充份瞭解了笑話與激勵的益處與妙用,我是否已準備好了,可以輕鬆快速上路,邁向成功的直通大道?誠如成功學大師柯維最近的新書-「第八習慣」(天下文化發行),標榜著如何激勵個人內心,如何頓悟,才不會蹉跎人生?追求個人真正想要獲得的人生歸宿與夢想,除了認真與學習之外,還要有絕不見異思遷、不迷失、不貪求、無懼的勇往向前,堅定的決心。幽默的心情,當然絕不可缺席,才能輕鬆愉快!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