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1 14:15:28冷族情焰

欠扁的公主:>

讓你很難看的話,我很抱歉。
但是,我就是要告訴你,【她是我的女朋友】。
無法改變的事實,無論現在還是未來…
我將會照顧她一個人,呵護,愛護她一個,就算你再怎麼臉臭,耍脾氣也好!




 「哇!這樣真的好怪唷,我第一次化妝畫成這樣。」

  芙芙不斷的拉低自己有些高的裙襬。

 「呵呵。」

  轉著方向盤,我接上另外一個車道。

 「但是你很美啊,不可置否。我看到的時候都快噎到口水了。」

  她低頭竊笑並推著我的肩膀。

 「哈哈,看你不是油腔滑調的嗎?看到美女就這樣,其實私底下是一個恐龍...吼!」

  裝的好像真的恐龍一樣,她對我張牙虎爪了一下。

 「呵呵呵!你是恐龍嗎?那不就太可怕了。NONO,你是我的小貓咪,小寵物,知道嗎?」

  我伸過手抓了抓她的髮尾。

 「唉唷,煩耶你。」她邊笑邊拍開了我的手。

 「啊!到了。」

  轉下了交流道,直接殺去機場。

 「真的,真的有點緊張耶。」看著窗外,她抿了一次又一次的唇,抓著裙襬的手一次又比一次緊。

 「是嗎?」

  關上冷氣候,我牽起她的手。

  嗯...怎麼辦?有點冰呢。

  握緊她的手,搓了幾下她的手背。

  放開她的手我看了她一眼。

 「像這樣,把手放在自己的心臟附近,放一下,再兩手互相搓一搓,重複做個幾遍看會不會好一點囉。」

  我示範幾遍,她也跟著做幾次。

 「好點嗎?」

 「嗯!好一點點了。」低下頭,她擰著衣角。「無論有沒有好,有你說的話就夠啦。」

 「唉!我就說吧,情侶之間嘛!本來就會互相傳染的啦,說我油腔滑調呢...」

  握緊了方向盤,我轉頭看了她一眼。

 「你的嘴巴也不錯甜嘛!聽的我心都酥麻麻了。哈哈哈!」

 「吼~」她好氣又好笑的別過了頭。

  哧,算了,你放鬆了就好。

  大大的飛機清晰可見的從頭上飛過,顯然地,這裡不是機場是哪?

  手臂一收,不讓身邊的她受到風寒。機場的出入口不時有人來回著,看到要搭飛機的人跟親友們道別,回國的人開心的擁著親友...

 「冷嗎?」

  不再看那些旅客,我低下頭慰問著芙芙。

 「嗯...」她搖了搖頭。

  冷也好,不冷也好,我還是將外套給她套上了。

  沉默一下下。

 「你知道嗎?」

  手插進口袋,空氣中有種凍結的心情。

 「我有些後悔讓你來。」瞇著眼,不得否認。

 「那恐怕現在你要後悔都沒機會了。」芙芙貼心的環抱住了我的腰,頭靠在我胸口。

  我甘之如飴的笑了一下。

 「好女孩,你不生氣嗎?」

  我拉開了她的身體抓著她疑問著。

 「能跟你在一起,可以抱抱你,跟你獨處...有什麼好生氣的?」成月字形的眼在告訴我她一點也不覺得悔憾。

 「是嗎?」

  我抿起唇,撥開她那插在眼前的瀏海。

  好漂亮!

 
 「育鈞,育鈞。」

  細如蚊蟲的聲音在我耳邊傳來。

  轉過頭,一個穿著全身黑,毫不起眼的矮老人正拍著我的肩頭。

 「老伯伯,你會不會認錯人了?」我還特地的彎下了膝蓋好跟他面對面說話。

  是呀!印象中沒有認識這一類的人物。

  矮老人瞬間長高,我嚇的往站在一旁的芙芙靠去。

 「死小子,連自己的義父都認不出來。」他小聲道。

 「啊?!」

  我拿下他那黑到看不見眼睛的大黑墨鏡。

 「吼,我的老爸爸呀,你幹麻一定要這樣?」

  義父聳了聳肩,「我女兒不喜歡大排場。」

 「所以你就要這樣偷偷摸摸?」

  如果你能想像別人鄙夷到只有一隻眼睛瞇起看著別人的樣子那一定是我現在的表情。

 「唉!我今天特地抽空耶!其實事還不是一堆。」

  看了我一眼,又看了看四周,義父又再度將墨鏡戴上了。「噓,低調低調!」

  臉上畫出了明顯的三條粗黑線。

  聽到背後芙芙格格嬌笑的聲音,我轉過頭忙介紹了一下。

 「義父,我今天...」

 「噓!等一下,先進機場吧,我特約了一個貴賓室,在那邊講話比較不會不自在。」

  哦哦,真是天才義父...

  牽著芙芙,我們跟著義父走到了樓上的貴賓室。

  一進貴賓室之後,義父有如釋放一般脫掉了一件又一件的厚衣服,只剩下輕便的休閒外出長袖還有長褲。

  我只是呆愣的張著嘴看著他。

 「義..義父...」

  義父在沙發上坐下,倒了三杯咖啡,笑瞇瞇的倚在沙發把手上。

 「怎麼樣?」察覺到了在我一旁的芙芙,義父連忙站起身。「哎呀,就是這位小姐,你好你好。」他握了握芙芙的手。

  芙芙也微笑的點了點頭。

 「嘿,好女孩,好女孩!」說完義父拿起了他那杯咖啡喝了一口。

 「義父...她的名字叫藍亦芙。」

  〝哦〞,義父打量了一下芙芙,恢復以往那親切的笑容。

 「伯父好。」芙芙微微的鞠躬了一下。

  第一步成功!

  天哪,芙芙怎麼什麼都知道?義父的第一大禁忌就是別人在跟他單獨相處的時候一直總統總統叫,除了屬下,否則不用這麼客套。

 「呵呵。」我轉過了頭開心的看著義父。「她正是我的女朋友。」

 「哦!女朋友啊?」本來笑笑低頭的義父忽然驚訝的抬起頭又重新打量著芙芙。

 「是啊,不知道義父你還喜歡嗎?」

 「滿意阿,怎麼不滿意?」義父往我這邊看了一眼。「端正又有禮貌的女孩,有什麼好不滿的?」

 「呵呵,是嗎?那就好。」

  呼...直來直往的個性我從不掩飾,喜歡不喜歡,說了讓我知道就好。

 「呵呵,但是我還不知道藍小姐她的基本資料呢,我們邊聊邊說吧。」

  芙芙馬上看了我一眼,我也跟她互看了一下。

 「我在家裡的花店工作...跟育鈞同年。」
 
 「哦!花店呀!很好很好,你應該很幸福吧?到處都是花。」義父邊喝咖啡邊說著。

 「呵呵,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花。」

 「嗯?真的嗎?」義父放下了杯子將手指交扣著,口中雖然驚訝表情卻平平淡淡。

 「是呀!你們都不知道花有多討厭,也難怪啦,你們買來就是現成,新的,所以不會知道背後的痛苦囉!光是採購,處理,修飾,還有簡單的澆花工作就累死人了~」

 「哈哈哈!這樣啊,的確的確。以前年輕的時候買花的時候,只知道花的美醜,卻不知道背後的心酸。以後經過花店的時候我會多想一分鐘的。」

  義父及芙芙兩人越聊越愉快,過了許久,我反而變的像電燈泡,不該來的那位。我沉默的坐在一旁,保持著我的微笑及點頭等回應。

 「嘿嘿!真是好女孩,認識你真好!」

  義父站起身跟芙芙握了握手。

 「啊,義父你去哪?我送你。」

 「啊...你剛剛在幹麻呀?伯父說他還有一個會議還沒開,現在正趕著去...」

 「哦哦,這樣啊!」

 「唉!看來我們家的小子贏不了一個小女生囉。」義父滿臉悠閒的手插口袋失望的走了。

  呆愣了一下,我轉頭看芙芙。

  芙芙低下頭嬌笑一聲。

 「義父!」

  唉!怎麼有種被排擠的感覺?

 「義父,等等!我送你!」

  我跟了出去,怎麼又突然要開會?

 「育鈞?」義父恢復了偽裝,轉過頭來。

 「義父...」我緩住急喘的氣息。「怎麼又有會突然要開阿?不接孟惜了嗎?」

 「呵呵,」義父淺笑一聲。「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做到隨傳隨到的工作。突然的會議是緊急的,我不出面誰出面?對不起孟惜幾十年了,沒做到父親的責任也幾十年了。一直以來,我只給孟惜驚喜,卻也沒像你可以天天跟她生活在一起,守護她,保護她。育鈞,再進一次你當兄長的責任吧!」

  義父的難處,義父的語重心長我都懂。

  他又接著說,「唉,這種責任,我一定等我退休後盡數償還。」

  義父輕拍我的肩頭後上了車。

 「義父...」

  義父微笑的揮著手意示要我回去。

  看著那漸漸淡去的車影,我旋回腳跟走進機場。

  等等...

  回到貴賓室的路上,我不斷有著不安。

  啊!我重重的打了頭一下。

 「該死的,又給這臭老頭跑了!」

  是呀,這賤老頭老愛逃避現實,我又怎麼會想像他會比我主動?何況他又怕死了自己的女兒...我真是想太多了!

  氣憤中的我又加緊腳步的走回貴賓室。

 「炎育鈞!」在貴賓室門口,尖而輕的聲音穿透了我的耳膜直達我的大腦內。 

  像機器人沒上油一樣,我僵硬的轉過頭。

  呃_呼!

  我鬆了口氣,原來不是孟惜那女孩~

 「我回來了。」

  ...她就是?下巴都快垂地,眼睛都快翻白了。

  怎麼可能!?

  眼前穿著低胸黑洋裝還燙大捲成熟味重的女孩?

 「幹麻?」那〝自稱孟惜〞的女孩兩眼如冷電般直射過來。

  即使事過境遷,即使外貌改變還不至於兩眼看人罔如瞪人罷?她一定不是孟惜。

  皺緊眉頭,無論如何這女孩令我深深的不悅及感到冒昧。

 「好,我相信你是孟惜。」

  領著如此沒教養,沒禮貌的女孩,我步入了貴賓室。

 「你好,」並沒有多加的注視就鞠躬的芙芙以自加的家教有禮的面對第一次見面的人。

  天哪!兩人以不同的年紀,以不同的態度相見就是如此有別?

  孟惜臉色微變,她轉過頭勾起我的手臂隨之滿臉笑容。

  芙芙也變了臉色尷尬的看著我們倆。

 「她是誰呀?你的朋友?」
 
  輕輕放開她的手,我心中織滿了怒火。

 「我的女朋友。」不客氣的放大了〝女〞字的聲響,就當你敬我是兄長好了,芙芙也是長輩,更是我的女友啊!

  孟惜有如失敗一般看著我,也許單純的芙芙完全看不出,但從她的眼神,我清楚那種受傷自負的眼神。

  唉...若可避掉這一切,我又何嘗不要?

 「哦,是嗎?」冷傲的扯了下嘴角,孟惜跨步走近芙芙並伸出手,「你好?」

  彷彿能看到相剋物一樣,兩人個性一冷一熱,我卻直覺深怕芙芙受到傷害。

 「你好...」芙芙伸出手小握了一下。

 「嗯,時候不早了,我們快回家吧!」

  孟惜轉過頭手環著胸說道,「又不急,我已經叫人把行李搬走了!」

 「哦,那也好。」拉開手,我意示孟惜先走在前。

 「走吧。」

  孟惜看了我一眼,輕輕的吐出了鼻息便踩著她那纖細的高跟走出貴賓室大門。

 「育鈞。」芙芙隨著孟惜走後走到我身旁。

  摟起芙芙的右肩,我把食指擺在唇邊叫她安靜。

 「以後再說吧,現在說什麼,只是把氣氛弄得更怪而已。孟惜她...我能感受到她的變化。」低下頭,還有好多事情待我去細想。

 「嗯...」芙芙斜低著頭瞄我一眼,隨即拉著我的手臂走向停車場。

  

  隔天早上,我們三人加上百忙中終於結束工作的義父坐在餐桌上吃著飯。

  默默不語的三人還有一個喋喋不休的老人直問著國外好不好,花店好不好,公司好不好的問題。

  〝啪!〞一聲。

  孟惜狠狠的放下筷子斜眼狠瞪著義父。

  芙芙跟義父同時都害怕的看著她。

 「爸,你可不可以休息一下好好吃你的飯?」

  義父咕噥了幾聲,趕緊閉嘴吃飯。

 「孟惜,注意你的態度。」拿起剛剛沒看完的報紙,我將報紙平平的攤開邊吃飯邊指正她。

  唉!面對她那任性、我行我素的樣子只有我能適應吧?也真是委屈了我可愛溫柔的芙芙,相形之下,也許剛看到不熟人士的芙芙也是直衝了點,卻比老是直逼逼的孟惜好多。

  孟惜安靜下來,我卻彷彿能頭頂上長眼睛一樣,她不是惡惡的瞪著義父或坐在對面的芙芙看否則就是目中無人的吃著她的飯。

  我抬起頭雙眼輕掃過孟惜的座位。唉!果然不出所料,看了芙芙幾眼又低頭毫不理人的吃著飯。

  不行,身為芙芙的男人,我不能坐視不管!

  我站起身放下筷子我蓋上報紙。

  一定要...輕鬆,輕鬆!

  做到吊兒啷噹的樣子,我雲淡風輕的將手插在口袋裏說了。

 「我要去公司了。」

  芙芙當即抬起頭對我釋放求救的訊息。

  為了不明顯的回應她,我拉起她的手將她脫離位子。

 「今天,我要跟公司重新介紹一下芙芙,讓大家認識認識。」

  義父笑開顏,「好啊好啊!快去吧!」

 「呵呵,不然以後一堆蒼蠅黏著我我也不太舒服?...」

 「哼!臭屁...」孟惜放下筷子也不看我一眼就輕聲說道,為了轉移焦點她特地扯過了我剛看完的報紙攤開來看。

  看了她一眼,在我耳邊又傳出〝哧〞一聲笑聲,轉過頭我看著剛剛偷笑的那位小姐。

  哇...搞了半天,是兩個女人一起圍攻我?

 「呃...咳,那我先走了。」

  拉著芙芙,我提起了公事包快步的走出門。

 「其..其實也沒這麼可怕嘛!」芙芙坐上車,轉頭看著剛進車的我。

 「什麼?」

  放妥東西,我邊扣上安全帶邊看著芙芙說著。

 「孟惜呀!」她笑瞇了眼。

 「孟惜?」我全身轉向她,為了確定她沒事,或者是否被孟惜在私底下冷嘲熱諷,我正經的盯著她的雙眼。「你的眼神看起來一點都不誠實!」

 「真的嘛!」芙芙低頭揪起嘴。

 「好....吧,相信你?」我慢慢的回到座位上,直到發動了車子我的視線沒有從芙芙身上移開過。

  芙芙眨了眨眼將頭轉向我這邊,「怎麼啦?連我都不相信,所以不開車?」

  嘆口氣,我是永遠選擇相信女人的悲哀男人。

  將車開出了一些,我掉過頭迴轉車到出口。

 「芙芙,」放在排檔上的手,不知覺又往芙芙手上放。

 「嗯?」

 「如果...真的有什麼事絕對不准瞞我,知道嗎?有苦水就往我這邊盡情的吐,我不會不救你的。」往旁邊瞥了一眼,這次我的眼神是千真萬確的認真及負責,相信她不可能感覺不到吧?

  芙芙溫暖惋惜的揚著嘴角,她伸手輕輕的拂去插在我眼前的髮絲。「那好,你也不准瞞我什麼,不要忘了...就算你有什麼困難,擋在你身前或是站在你身旁的永遠是我。」

  我感激的握起她的手湊在嘴邊深吻了一下。「那我不得不珍惜囉?呵。」挑起眉,我驕傲的看著她。

  芙芙早已臉紅的將頭轉向一邊。

  微笑一下。若是能如此時時保護著她,那就可以時時這樣微笑了。

上一篇:欠扁的公主:>

下一篇:我的深情與冷漠

版主 2006-12-09 13:50:42

謝謝^^!!!

你覺得是什麼,就是什 2006-12-02 15:19:55

路過,看了你的文章
你的文筆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