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00:58:21﹎祐祐祐。

__無 限 點。




從前天開始

我一直生活在法語環境中

兩個法國踢讓我再一次陷入到

連講笑話都聽不懂的尷尬境界

哇哈哈哈

也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百分之三百的回頭率

(哀.我平時哪有這等待遇..= =")



打電動打到快瘋了

跟妳們講

音樂是無國界的遊戲是無國界的!

哇哈哈

怒吼吧

我再一次以我電動小超人的身份打敗了他們!

(這樣會影響國際建交嗎?..= =")



雖說yuki的中文非常之好笑

讓我有機會可以嘲笑一下別人的中文

(哼哼~因為我常被某些人嘲笑口音...)

但我真的想說luwei妳的中文好到讓我傻眼耶!

而且喔

在我一直稱讚他中文很好並且說我很少碰到中文這麼好的外國人的時候

他一臉認真的跟我說

"我覺得那些中文不好的人完全是因為沒認真在學!中文要多練習阿~"

我就...很無言...

而且我就會在想

他講的一點都沒錯耶

中文這麼難學他都能學這麼好

會聽會說會看會寫會手機簡訊用中文

是有沒有這麼厲害阿!

當下我就覺得我至少應該把我有夠糟糕的英文好好復習一下





後來我們三個很瘋狂的跑去看一部香港電影

很糟糕的是

電影是中文配音

沒字幕...

我很擔心的問他們能否看懂

luwei說他ok的 沒問題

yuki自以為俏皮的很認真的回答我

"我看的懂!......聽不懂......"

哈哈哈

我跟luwei在電影院快笑翻掉

後來我們三個很認真在看

但yuki一直逗我們發笑

我真的覺得他笑點比我還低耶

重點是一直到電影結束

不要說他們

我都沒太看懂這電影是在講什麼..

總結一下

就是三個鬼的故事

哇哈哈

所以後來我們三個就用片中某隻女鬼的動作飄著離場

(可是我們都覺得那女鬼動作明明就很像小金鋼在飛..= =")

但是luwei說他看懂了

並且一遍又一遍用中法雙語來給我們講述故事概要



後來我們陪yuki去買鞋子

他很盧非要買一雙綠色的球鞋

去了好幾間店都沒他的號

最後終於被我們說服 他換了另一款

他就拜託說中文的我去殺價

結果店家欺負我們是外國人

錢都要很誇張

我很努力在殺價

我說妳不要看見他們是外國人就一直價要很高

我大吼說不管~~不管~~不管!!!就這個價了!

結果一點用都沒有

(幼稚)

後來最終在我軟磨硬泡之下

賣價便宜了我們15塊(人民幣) >"<

yuki還很大力跟我說謝謝

害我都不好意思了

一走出店門我就跟他說

"我對不起妳阿 因為沒辦法殺很多價"

結果luwei很嚴肅的說

"貴了!真的買貴了!"

阿類...妳這麼熟 怎麼不早點開聲!

哀...



他真的是比我熟

哪裡有小麥麥 哪裡有ktv 哪裡有電影院

哪裡有洗手間 哪裡有餐廳 哪裡有賣衣服賣鞋子賣包包

他都比我清楚一百倍

哈哈哈

而且他都很愛裝深沉

屬於語驚四座的那種

(但他後來跟我強調他是在害羞 哈)

所以他好像常常活在自己世界中

所以雖然我跟yuki語言不通

但我們都很默契的撇開"翻譯官"

自己用肢體語言可以溝通

哈哈哈

大概是因為我跟他都同一掛 走諧星路線的人的關係吧

更何況他都隨身帶一本什麼漢法互譯詞典

我們完全溝通零距離

哇哈哈哈



話說回來

我本來要打這篇是因為

luwei剛讓我很汗顏

因為他最近想刺青

他在跟我討論刺青圖案

他說他想刺一句中文詩詞

他覺得那樣很屌

就叫我幫他想

自認國文高材生的我

想了很久

還在一籌莫展的時候

他突然敲我說


"心怵惕而震盪兮
何所憂之多方
印明月而太息兮
步列星而極明"

"這首詩我很喜歡~唸起來也很好聽~但是一整首都刺好像太長了"





















因為我到現在也沒能想起來

這是哪一首詩哪一首詞?

誰人在何時何地做此詩?





我發誓我以後

再也不說我自己是國文高材生了

我決定先去惡補我的中文

再去學外語

完畢。


pic & by:eyas.yo

上一篇:__是 報 應。

下一篇:__皮 肉 苦。

Cathy ●靜秱.﹏ 2008-01-24 16:23:56

你也聽過這首詞? 是楚辭九辨裏面鍀(如果我沒有記錯

那句話因該是昂明月而太息兮把
大學課上過

版主回應
嗯 對
楚辭九辨

大學有學過嗎?
不記得了
...
一.
我離開太學也太久了吧...
二.
我除了專業課認真上以外..其他全靠小聰明考試
哇哈哈哈
2008-01-24 21:22:33
janice 2008-01-24 03:36:36

那我也點點點點好了
囬傢好好惡補下中文嘛
哈哈哈

版主回應
都要惡補啦~~~ 2008-01-24 21:21:32
marina 2008-01-23 22:30:47

luwei is a lovely girl*^-^*

版主回應

說的沒錯
2008-01-24 01: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