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09 02:54:37yoyo

これが藤木直人の本命戀人





【これが藤木直人の本命恋人】

這是日本女性雜誌『女性セブン』周刊2002年1月份某一集雜誌封面的小標題。

『女性セブン』雜誌是本有點像台灣的小報周刊類的雜誌,專門報導一些較聳動的藝能新聞,並不直接採訪本人,多屬旁敲側擊的方式,也有點不負責任的感覺。但是我看過了多集『女性セブン』周刊之後,發現這本雜誌批評性尖銳的言詞出現的並不多,或許日本人的專業性較夠,也較重視證據,憑空捏造做假的訪問倒是沒見過,是一本還可以當作茶餘飯後消遣的雜誌(在日本是最常被丟在車站垃圾桶的一類雜誌)。不過報導的正確性如何並不是身為讀者的我們可以確切知道的。

今年年初這期雜誌的封面出現了『これが藤木直人の本命恋人』的標題,內頁也有一頁的相關報導。相同的,這本雜誌並未得到藤木本人的訪問(其實一般藝人也不會對這種雜誌做出回應)。這本周刊的記者12月的幾個深夜曾等在藤木家附近。當藤木快到家前,公寓前的燈都會點亮,Aさん(雜誌記者稱藤木的女朋友)大多在家中等著藤木下班。有一夜藤木回到家準備下車時,記者上前表明身分,想向藤木請教關於Aさん的事,藤木似受到驚嚇般,不發一言隨即搭上原來送他回來的車子離去,當晚沒有再回到公寓。

我並不喜歡這樣打擾人的記事及報導,藝人仍應擁有他私人生活空間的權利,即使是歌迷影迷,再喜歡再欣賞,也不應去打擾他人的私人生活空間。

不過我到是很喜歡他訪問一位『藝能界關係者』的敘述記事。

『Aさん是一個沒有什麼架子的女孩,相當可愛,一個人住在東京,在一家製作電視影像CF的公司上班。如果以藝人來說,很像globe樂團的KEIKOさん。』『藤木和Aさん應該是一兩年前因工作上接觸而認識的,兩個人感情很好,在一起時都是手牽著手。藤木沒有工作時兩人幾乎都在一起。兩人常常一起到住家附近的咖啡館或壽司店吃東西。』

我很喜歡這段敘述,聽起來像是看到一對很相配、感情很好的年輕情侶,令人覺得心頭很溫暖。

這本雜誌其實還拍到藤木女朋友有一日早晨從藤木的公寓出來,騎上摩托車去上班的照片。照片上的Aさん穿了件短夾克與長褲,帶著手套及全罩式的安全帽,看不清楚面孔,但感覺上是一個瀟灑俐落的女孩。

我考慮了很久要不要寫這篇文章。

上述雜誌的報導正確性如何我並不得而知,要不要把這樣不十分確定的消息寫給大家看,這是我很在意的一件事,但是我覺得更在意的是希望大家可以知道一些關於直人比較正確的訊息,而不是很多以訛傳訛的小道消息。在這樣兩難的考量下我還是把這篇文章打出來了。

如果『女性セブン』的報導是正確的,看到這樣一對外貌相配感情恩愛的情侶,那真是令人欣慰,真的很真心祝福直人。畢竟直人的演藝工作如此繁重,壓力大是非多,有一個相知相惜的女友陪在身邊對他來說是很重要的。

直人最近一年的單曲裡出現了幾首自己做詞作曲很溫柔很感人的情歌,從歌詞裡可以讀的出,直人是一個用情很深,很溫柔很替人著想的情人。而他一直是一個很優しい的人,也是最令FANS最欣賞最窩心的地方。



寫於2002/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