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1 21:53:48yoyo

《螢之光2》 關於他們兩人的愛情

 

看到第十一集預告裡這張的照片

突然間

我淚眼婆娑了起來...........

 

 



 

『 真是急死人了,趕快結婚就好了~』

『 從香港回來的時候,就直接推倒, 然後奉子成婚不就好了嗎?』

『如果是這樣的男人,妳覺得小螢會喜歡嗎?』

『 就因為不是這樣的男人 』

『小螢才能用小螢自己的方式去喜歡高野不是嗎?

『 所以呢~高野也有高野自己的想法。 』

 

『 相信他們吧!』

『 不管發生了什麼事 』

『就如同我和高野之間永遠不會變的關係一樣.....

『不管是高野與小螢、妳與小螢、以及我與妳之間的關係....』

『不管今後將會發生什麼事,這些關係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我是如此深信著的。』

 



 

部長與小螢的愛情

一開始就不是建立在對等的關係上

他們是部長與下屬、他們也是房東與房客

小螢對部長說話始終是下對上的方式

而部長對小螢的方式也始終是上對下的姿態

而他們的同居也是從兩人最糟糕的狀態下開始

 

同居了好一陣子之後

一日部長突然發現

小螢這個魚干的女孩

常常有許多令他感動疼惜的地方

她認真工作、認真談感情

那種拼命以及努力的姿態慢慢的打動了部長的心

原來一個人全心全意與真情流露時

竟是如此惹人愛憐

 

而突然有一日小螢也發現了

她的身邊一直有個部長的存在

她的喜、她的憂、她的淚、她的種種經歷

這一段日子以來在她的人生成長裡

一直都有部長在身邊默默陪伴

部長之於小螢

已經不知不覺的如同空氣一樣重要的存在了

 

他們的愛情的起點與其他的情侶不同

從有點熟又有點陌生的同居者開始

然後慢慢的成為互相關心的熟悉家人

漸漸的再成為互有愛意的情侶

然後又走過了好長好長的一段時空

他們才變成了親密的戀人

這一對愛侶的愛情

真的是有些與眾不同

 




 

ありのままの君が好きだよ

我喜歡原原本本的這樣的妳

部長曾經這樣告訴小螢

我不想讓妳因為我而改變

妳就做一個原原本本的自己就可以了

可是當愛上了一個人

當一個人被一個人愛上的時候

為了想要回應對方的愛

自然會想要做一些努力

但是小螢的努力有時候是很驚天地泣鬼神的

看在部長的眼裡其實是不捨與心疼的

於是一度部長曾經打消結婚的念頭

就讓兩人維持在原來的狀況

每日可以看見快快樂的小螢的狀況就可以了

 



 

除了表徵身份上的差距之外

部長與小螢之間還有個13歲的世代差距

對於看戲的我們其實並沒有感到甚麼年齡上的距離感

但對於部長來說或許是很大的一個心結

喜歡上一個小他13歲的小女孩

想一想

當部長還是大學生的時候

小螢可還只是個小學生

難怪飾演部長的本尊先生會一直耿耿於懷了

也難怪野獸部長需要長期出差了(笑)

 

因此部長之於小螢的愛

又多了一些似兄長似父親般的寵愛與溺愛

包容小螢、理解小螢

總是可以知道小螢的傻瓜行為的背後原因

總是在小螢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溫暖的雙手

不用太多的言語

不用過多的解釋

部長總是知道小螢的

 



 

看著這兩個人之間的愛情 

就如同一個干物女的成長日記

以及一個寂寞的部長的學習日記

溫柔著看著她、守護著她

在靜靜的看著她的成長之中

部長也從小螢的身上學會了釋放學會了放鬆

 

但是在他們兩人愛情進行的同時

部長與小螢並沒有放棄對自己人生的經營

小螢每日把全部的精力放在工作上面

回到家依舊不在意把整個干物的狀況攤在部長面前的

而了解小螢的部長也毫不在意的接受這樣原原本的小螢

或者應該說

這就是部長喜歡的小螢

『 你是真的很愛她吧 』

二木這麼對部長說

『因為是自己的人生,所以我希望妳自己決定。』

『就如同我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一樣。』

部長......是真的很愛很小螢的

 

就如同小螢一樣全盤接受毒舌的、喜歡按部就班的部長一樣

甚至從未對於拘謹嚴肅到有些不近人情的部長提出任何控訴

因為這就是原原本本的部長

一個真實、認真又很怕寂寞的部長

小螢所愛的也就是這樣一個會在她面前撒撒嬌耍耍賴

甚至蹶蹶嘴示示弱的部長

 

小螢說

她要好好的想一想

要如何得更用心的接受這樣的部長

可是看在我們眼裡

這兩個人早就已經打從骨子裡、血液裡

打從心裡完完全全的接受了對方了

因此今後

不管將會發生甚麼事

不管甚麼時間什麼時空

不管是在日本還是在台灣

我相信像這兩個彼此如此相信對方的愛侶

他們的愛將會是永遠的

 

 

 

『 私 と 部 長 の 愛 は 永 遠 じ ゃ な い の?』

 

我 與 部 長 的 愛   是 永 遠 的 不 是嗎?

 

『 永 遠 だ よ ~』

 

是 永 遠 的 喔

 

 

 

 

 

 











 

cc 2010-09-15 23:43:28

看到日本官網PO最終回的劇照 哀哀 還是看不習慣小螢公司座位後面不是部長...なんが 寂しいなあ~

我也很喜歡小螢他躺在部長的大腿喔~小螢很小女人的微笑著~CC

還等不到線上版~~只好先看看照片幻想一下~~感覺好像真的還是沒有結婚 只是互許諾言的那個fu

apple lee 2010-09-15 01:23:42

請問要去哪看日本直撥~

雪奈 2010-09-15 00:26:22

謝謝yoyo的分享~

隨著螢之光2進入尾聲
這個夏天也要結束了

他們這樣的戀愛、這樣的關係
真的好美好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