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02:58:09yoyo

《螢之光2》第七集 從完美性格裡崩壞的部長(粉紅追加)

 

看完第七集我有一個很深的體認

部長是小螢的緣側

小螢是部長的緣側

而這一對史上最強的傻瓜情侶

則是我的緣側

即使只睡了三小時

 




部長是個完美主義者

不管是工作還是日常生活

甚至連談感情都希望像工作上那樣追求100%的完美

有點小神經質

所有的事情都要準確就位

有點小潔癖、無法忍耐髒亂

按部就班、墨守成規

連戀愛都追求健全交往

看得我們這些人都快要身心不健全了

再加上部長本尊之前在番宣裡的那一番"犯罪"說

看著他們兩人六集下來始終親吻未遂

弄得我都快要覺得是本尊每天耳提面命部長了

(藤木先生~你也幫幫忙嘛~)

 

所以看到第七集裡部長從完美的堡壘裡逐漸崩壞時

真有說不出的快感

終於擺脫犯罪說魔咒

一對真真實實的情侶出現了

會在意、會忌妒、會吃醋

會吵架、會哭泣、還會好好的溝通

真是太棒了




 

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渾身臭老頭味的部長在第七集突然去旅行了

一個真真實實的男子的部長出現了

會為了在密室裡與前女友近距離接觸而心動

男性單純的情慾居然也偷偷的襲擊部長

與小夏在更衣室前的那一段

一個有點大男人的部長看得連我都心動不已

無意識的親密動作

無意識的親暱對話

無意識的帶點克制慾望的眼神

連我都有點想尖叫了

這個傻宮~

妳居然還敢稱這樣的部長是"有點不太年輕的男子"?

真不知妳是部長所說的沒有"色氣"(姿色)的女人

還是沒有女人自覺的女人啊

 

 

 

小螢去瀑布聖地吸取可以繼續努力的能量

嘴巴上依舊還是毒舌的部長幫小做了飯糰便當

『我滿懷著難得可以一個人渡過悠閒的休假時光的心情而做的おむすびころりん』

註: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1%8A%E3%82%80%E3%81%99%E3%81%B3%E3%81%93%E3%82%8D%E3%82%8A%E3%82%93

『拿去吧!小偷』

可是小螢一離開

那個一反常態會排滿計畫灑掃洗衣的部長

卻一個人寂涼的坐在緣側

滾滾滾.........滾滾滾...........

沒有了傻宮的害怕寂寞的部長

突然不會過日子了

 

『部長~如何?一個人的假日很愜意吧~』

『一直一個人在家嗎?』

『哼...........嗯............』

有點心虛的回答

 

隔日在辦公室、在小螢面前

井崎拆穿了部長的謊言

沒有其他人的加班辦公室

完美的部長想要解釋

『為什麼你要告訴我你一直一個人在家呢?』

『我說出實情....可以嗎..........』

『我.........多少有些動心了........』

『即使不是喜歡......男人也會有無來由心動的時侯 』

『在狹窄的試衣間裡,男人與女人共處一室....就會有這樣的感覺』

『所以說妳或許不會了解.....』

『就算甚麼都沒有發生,男人也會有突然莫名怦然心動的時候』

『她是會讓人感到女人的女人不是嗎?』

『部長.........小夏小姐讓你感覺到"女人"的感覺是嗎?』

『........所以你才會心動........』

『甚麼都沒有還會有心動的感覺....這對我而言才是打擊.......』

『..............』

『沒說出來就好了.......』

『部長要是隱瞞我那才更是打擊!』

『妳明明也有瞞著我的事情

部長.......我看見了那一點點的忌妒之火喔



 

『好了!可以了!』

『今後我再也不會像個傻瓜一樣什麼事都老實的說出來了。』

『我討厭這樣!』

『我也要把瞞著你的事情說出來!』

『我不是說過了!我不想聽!』

『瀨乃他.......』

喔-!關鍵字出來了

那個令部長在緣側忐忑不安寂寞不安的關鍵字

『他說他喜歡我.....然後我也心跳不已』

『我說過了--!我不想聽---!!!!』

部長...........

你心中那一道最後的防線

你一直繃緊著的那一條最緊最緊的心弦

突然之間........斷了

 

那個擁有完美性格的部長

那個毒舌但卻始終擁有紳士風度的部長

那個在自己的心中好整以暇辛苦建立的冷靜堡壘

在一瞬之間

在你連自己都無法置信的狀況下

全部都摧毀了

完全沒有一點餘留

 





我知道部長你生氣了

生氣自己的不夠風度

居然吃起那個優秀的年輕人的醋

我知道部長你懊悔了

你懊悔自己居然因為僅僅是一天沒有小螢就寂寞到不知如何是好

你懊悔自己居然因為一件令你忌妒的甚平而答應幫小夏穿和服

你懊悔你以為一直隱藏的很好的慾念

居然因為思念才離開幾個小時的小螢

而被另一個女人揭開了

 

我也知道部長你心痛了

你明明知道小螢只是短暫的迷惑於年輕男子的笑容

很快的就會回到你的身邊

可是你卻暗奈不住自己本以為控制的很好的完美情緒

把這個你明明可以忍下來的情緒

全部丟給了小螢

 

沒關係的~部長

你又不是聖賢

天天繃著那一條完美的神經線是很傷身的

天天要把自己擺在"完美的位置上是很傷神的

我好喜歡那個稍微失去理智的部長

也好喜歡會吃一點點醋的完美部長

那表示這個不請自來的小螢是真的牢牢住進你的心中了

除了在你心中根深蒂固之外我想都快開花結果

而那個緊緊的又很霸道的強行佔住你的心的傻宮

恐怕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自己區區一介魚干女

居然有如此玩弄完美性格部長的能力吧

 

部長~別告訴她

否則這個無法無天的傻女人要是知道了

怕只怕要高興到在部長心中殺人放火起來了

噓。。。。。

拉上拉鍊

幫那個墜入情網如此之深的可憐部長

保個密吧

 

話說那一段令大家快要抓狂的試衣間事故

我倒是喜歡的不得了 

人不癡狂罔少年

年少時期的部長與年少時期的小夏

想來都是很戰戰兢兢、很用心的經營過那一段感情吧

這樣認真的部長與癡情的小夏

真不知是在什麼狀況下分手的

 

如果部長是個薄倖之人

我想小夏今天不會思念部長如此之深

如果部長是個無情之人

他不會在小夏的丈夫、自己的好友過世時

對這對孤寂無助的母女伸出援手

也不會任著小千夏呼喚著自己為爸爸

 

所以大家真的也不要糾結了

稍微崩壞的部長其實是更有魅力的

比起完美的部長

比起一心一意、一絲不苟超級的高野誠一

稍稍壞掉的部長就是多了那麼一點人間味

就是多了那麼一點.............不!是很多很多的男人味

那個男性本能的躁動

那個身為"男人的本能"的小小慾望

只是證明了當下馬上控制住自己的部長

果然是個自制能力99.99%的部長

 

只是我們這些不健全的觀眾

真不知道要搬板凳等到何時

這個還少一點點自覺能力的小螢

才會完完全全讓部長完全失去那99.99%的理智呢

 

@@小小追加



對部長而言

他心裡就是有那一塊我們大家很糾結的"理智"

就如同第一季第九集裡

部長在打開鐵捲門後的第一時間了

咬牙切齒罵了一聲"貴様~"

同時衝上去擁抱傻宮

這個時候就部長理智崩盤的時候

第二季裡部長其實也給過幾次暗示

只是這一對史上最強的傻瓜情侶就是沒有辦法完成"該做的事"

所以大家才會在這裡糾結成這樣

其實我覺得一部分是編劇故意在吊大家的胃口

一部分則是部長心中那一塊莫名其妙的理智所造成的

所以才期待是不是後面會有部長理智崩盤的畫面再度出現

如果可以有這樣的粉紅的話

那就真的可以放鞭炮普天同慶了

 

原著第14集裡就有這樣粉紅的場面

傻到極點的傻宮居然傻到問部長:要在那一個房間?

隔日起床後(當然是部長先起床)

傻宮還害羞到一個不行

 

原著第14集還有更粉紅的場面

直接就出現在緣側...........

"這一次不會停止了......"(今度は 止めないからな......)

部長對小螢這麼說

所以我們還是可以抱著小小期待的

原著不過15集

閃光粉紅居然拖到14集才出現

所以大家也就不用太糾結了



 

 

 

彩雉楓 2010-08-23 11:33:46

又打錯字…
是內"心"小小受到打擊…

彩雉楓 2010-08-23 11:32:12

Dear yoyo:
原來是被系統吃掉留言唷…
我心想第一次留言就被刪…
內容小小受到打擊…
還以為自己寫了什麼不當的字眼…
.
.
.
雖然我很喜歡直人…但這一集…
有被瀨乃不經意的牽手心動了一下…XD
這次男配角真是比第一部強啊…
.
.
.
另外一個感想是直人穿著簡單的白襯衫…
都是這樣的帥啊…哎…真好…
常常覺得而他的女人真是太幸福了啊…
一睡醒身邊就一個大帥哥…XD
哈!
.
.
.

Caca 2010-08-21 18:27:58

Dear geld

了解, 多謝你的回覆。

P.S.看yoyo姐的文章和geld 大大的最新資訊已經成為我每天必做的事了,支持支持。